IMG_3805[1]  

我說啊,愛要及時,也要即時

就跟備份這件事一樣。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已經為自己的無名搬好家,無論是把他們放入硬碟,或是另一個在雲上面的空間。

但是我,記錯了時間,以為切在年底,怎麼會是12/26這種奇怪又不上不下的日子啊啊啊啊啊!!!!!!(<-又睡過頭又記錯時間,真是廢鐵一塊!)

 

就這樣,宛如已逝的愛情一般,過去的甜蜜和痛苦,都被一筆勾銷。如果是超速的罰單或是繳信用卡的違約金也能比照辦理就好。

 

發現無名消失的那天,為了我的回憶,我不惜厚顏無恥地戳了在FB上丟八百年沒有聯絡的國中同學,因為他是無名創始人之一,目前在YAHOO!工作,我想問他能不能衝進機房幫我撈出我那些狗毛般的回憶。如果成功我一定要在部落格上大大地讚揚他的英勇事蹟。但顯然是我疏於維護我們之間的關係,他只淡淡地說了「不行耶,關了就不行了」,徒留我淚流滿面。

 

就這樣,我成了一個沒有回憶的人。(跟渡邊謙一樣↓)

 

我深深反省自己的檔案管理。3年前,我上一台電腦的硬碟往生,裡面放了我從大學到上班後的照片。搶救無效,我勉強安慰自己,沒關係,還有無名小站,結局真是靠山山會倒。是說這樣至少我的後代子孫不會拿我的風花雪月跟別人分享,就像我對我素未謀面的外公那樣。(請見No.115 一點都不相關-酸辣湯)

而現在的筆電,為了提高作業系統的效能,我聽妞妞的話升級為SSD(固態硬碟),但時有耳聞固態硬碟的不穩定,我乖巧的把部落格的文章和照片、還有所有出遊日常生活中的個人攝影作品都備份在隨身硬碟裡,一方面也是讓工作和個人資料有所區隔。天曉得,不知道在哪天,是誰借了我的硬碟還是是我自己,我發現所有的照片又都被刪掉了。黑對,我現在連2年內的自己都沒了,我的過去,只剩iphone一只,哇~是個3歲半的新生兒呢!

 

沮喪的同時,我虛弱地LINEDF,我說:「妳要好好的活著,妳是我唯一的備份了。」這時我是真的真的很慶幸有這樣一個從國中到現在的好朋友還在身邊。(當然她失憶就另當別論)

 

我想,無名的存在,就像MSN一樣,對於我們這個世代,是一種青春的記憶,或許已經不合時宜,但有著一種不可取代的意義。

 

 

最近,我努力試著回想在無名寫過的文章,翻開日記本想尋著裡面的文字串起過去,每想起一篇,就在本子上面寫下他們的名字。就像舊地重遊一般,我焦心地在回憶的地圖上走來走去。

 

在無名的日子裡,有我的青澀,有我的青春,有我結束了7年的愛情,搬離了某處,匆匆離開了某一家公司。在我翻箱倒櫃時,免不了還是會碰觸令人心痛的記憶,雖說想忘,但還是會拿出記憶中的茶包,煮一壺熱水,衝一杯茶,喝一口,然後跟自己說:「嘿!好久不見!

 

10年的記憶,豈是這幾個標題就能帶過,很顯然,我弄丟了一些東西。

不過至少在這一刻讓我寫下,讓我不要忘記,好繼續帶著他們走下去。

 

大家要記得愛要即時說出口,電腦備份要即時喔!

獻上備份《汪汪數位資料協會》推廣備份的年度主題曲:

 

arrow
arrow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