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年末年始,總是要來一場績效面談。這是一個公司規定老闆要和員工談心,員工要和老闆和好的時間。

 

這也難怪我進公司第一份績效評核表的電子檔,一不小心還被我存成譏笑平和表。真是有夠到位。

 

上週五,我也完成了2013年的績效面談,正式迎向工作生涯上的2014

 

在老闆跟我說完她對這半年來和我共識的評價後,她說:

「我想聽聽你對這份工作的看法。」

我停了3秒,彷彿是早就準備好的台詞一般回答:

「前一個老闆也這麼跟我說過,她說:『我知道你總有一天會離開我身邊。』現在也是,因為我的人生還有我一定要去做的事,雖然不是現在,但總有一天會離開這裡。」(是在演哪灌籃高手嗎?)

 

語畢才驚覺,我怎麼就這樣告白了。如果吃月餅殺韃子的召集人是我,歷史上應該就沒有明朝了。

 

她當時的表情有點複雜,在身為主管應有的穩重下,笑容中透露出一絲憂心和好奇。但為了保持優雅,她還是很有風度地說:

「其實我一直都很希望你能在這邊留下一個代表作,然後,就可以準備到外面的世界去了。」

我點頭回應:「對啊,我拿到星星貼紙以後,就要去下一關了!語氣就像一個要去郊遊的小孩。

 

我說過,我的前一份工作影響我對工作的態度甚深,當時,那個影響我很深的人曾對我說:「你說得出自己的代表作嗎?說不出來就不准離職,那是你對自己,和對未來的交待。」就這樣,即便我有多麼想忘掉跟我說話的那個人,也早就離開那個位子,這句話卻還是如影隨形地跟了我五個春夏秋冬。

 

回家後仔細想想才覺得,恩…我那樣說,和跟老闆大喊:「我!!!!有什麼不一樣?(O_O)(倒地)

 

接下來可能又要一個禮拜後才能見面,祝大家一週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績效面談 我要離職
    全站熱搜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