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124-11  

來說一個和大海有關的故事。

 

這個星期六,一切就要變成真的了。我醞釀了好一段時日的孩子就要出世,不多不少,3/29這天共38位,一口氣在這個春天要跟大家見面。(其實是多到要往生)

 

我的工作在商流中扮演著名為「通路」的角色,負責銷售各式各樣的商品。每天都有很多人擠破頭,想讓他們的孩子登上個舞台。戰在刀鋒上負責決定的生死的,就是我們這群叫作buyer的人,在這裡大概有五六十位。有點像是藝人的經紀公司,我們把別人的心血,變成結晶,也就是白花花的鈔票,財務報表上的營業額。

 

大部分在這裡的buyer都在選品,少部分的人也要開發,而我剛好也要負責後者。這是最辛苦,也是最有趣的地方。因為可以自己決定顏色的濃淡,材質的等級,商品的大小,就像親自下廚做一道菜那樣。

 

這是一條素色的刺繡小方巾,很便宜,也是這次的商品裡單價最低的。

 

還記得某一年的端午節,我藏起破碎的心,幾乎用一種半放棄的狀態和一群人不熟的一起去了烏石港的海邊。當時的我還不知道,我的人生,就從那一刻開始展開了全新的一頁。除了和愛睡覺的妞妞(No.107 妞妞的玻璃心-百香果優格)、愛唱紅蜻蜓的柯錢錢(No.123 男子漢的約定-墨西哥辣肉醬(Chili)No.116 聊勝於無我還活著-薄荷摩卡No.106 只許成功不許失敗-鍋燒小洋芋)、去俄羅斯的拔剌的拔剌(No.9 終於可以睡了-再會巧克力燕麥餅乾)變得熟識,也開始延伸出越來越多以大海為圓心的人際關係。今天在海上看著龜山島時,我就在回想著這一切。回憶的的長廊恍如隔世,說不出有什麼具體的不同,但知道當初遺失的那塊缺口已經補平。大海告訴我關於自由的感受,也教會我相信並聆聽自己的聲音,謝謝她讓我在毫無品質可言的生活中,沒有被打敗而放棄信仰心中的純粹。

 

去年12月,我和設計說,我要做這個,圖片上是一隻穿著黑色泳衣要去玩水的小熊。又過了2個月後,我正式在報價系統上的品名欄位打上「OOXX小方巾(去海邊)」的字,不久後,它通過了主管的簽核,這幾天就要和大家正式見面了。這就是我要送給大家的禮物,記念我們曾經在一起在海邊度過的日子。

No.124-12   

我和妞妞說,我不喜歡通路的工作,因為它沒有品牌,說穿了就只是買賣,這樣就沒有所謂的信仰和精神,也不能說我想說的話。很幸運的,我終於找到了我的生存之道,一片小小的天地。

 

高中的時候,我立志長大要用我的方式和世界溝通,今年春天的小熊,是我的第一句話。說是謝謝大海,其實想謝的是你們。

 

今天分享的飲料也有濃濃的海味,敬我的朋友們,還有大海J!


 

材料:

材料:茶葉(/)皆可、鮮奶油、

調味料:鹽、糖、起士粉

風味配料:萊姆

 

●做做看:

茶葉丟入鍋中,滾後關火加蓋悶1~2分鐘,讓茶更濃。

【秘訣一】因為要和鮮奶油搭配,建議選味道濃郁厚實一點的茶葉,ex.阿薩姆,茶包也OK,不用選太貴的

【秘訣二】茶葉的份量要比平常多1倍,因為冰塊融化變水後味道會變淡。

 No.124-5  

【祕訣三】鮮奶油加入海鹽、起士粉(量都不用多,一點就好)打發,外面把這個叫做「奶蓋」。

 No.124-1

 No.124-3  

No.124-2

 

記得不要打到全發,要比平常做蛋糕軟一點。

No.124-4

杯子裡放冰塊,

No.124-6   

倒入濃茶,這時候記得加糖或糖漿。

No.124-7   

No.124-8

冰塊融化後倒入奶蓋,

 No.124-9   

家裡剛好有黃萊姆(檸檬皮也OK),刨一點皮在上面增加風味就好囉!

No.124-10   

CP值:

★★★

鹹鹹甜甜的組合是個非常新奇的味道,端出來一定驚豔全場。賣相好又不容易失敗,很適合拿來待客。如果太忙沒時間煮紅茶的人,可以直接買純喫茶當半成品和自製奶蓋組裝一番就可以輕鬆上桌,保證超有面子又新鮮感十足!

 

扣掉一顆星星是因為用的是鮮奶油,紅茶又要加糖,怕胖的人健康可能要扣點分。

 

●難易度:

◎◎◎

只比平常做冰紅茶多一個打鮮奶油的步驟,而且紅茶不用怕煮苦煮澀,因為缺點都可以靠奶蓋修飾掉,也不用怕鮮奶油打不發,因為,奶蓋就不是不要打發,簡直就是新手專用菜色,失誤總合確零失敗的創意菜色。

 

●有感而發:

海鹽奶茶的靈感來自於85C的海鹽咖啡,據說發明海鹽咖啡的人是因為想到台灣人吃西瓜和鳳梨時總愛灑上一點鹽巴藉此帶出甜味,才發明這款飲料(詳請參考矽谷美味人妻-夢幻飲品海鹽奶蓋咖啡)

一開始,聽到鮮奶油裡加了起士粉,而且還加在咖啡上讓我覺得非常違和(其實是噁心),喝了一口才發現,這種鹹鹹甜甜的口味就像在吃起士蛋糕配咖啡,一點也不奇怪。於是我便向紅茶延伸,果然也是讓人驚艷!

灑在上面的萊姆皮,和起士蛋糕裡面的檸檬屑是同一個邏輯,但因未考量奶茶口味比較溫潤,所以就選了氣味比較香甜的萊姆(←其實是剛好家裡有來)來代替,不加則矣,一加果然不枉此生!有從一般好喝升級到出色的效果。清新的味道,會有一種讓人看到油菜花海的感覺喔!

 

最後一個小提醒,奶蓋的鹹,是要帶出紅茶的甜,所以建議紅茶要加糖,這樣喝起的味道來才會層次分明,相得益彰。

 

最後,再回頭說說關於小方巾的事。其中還有一款小方巾,我把他的名字取作「闖禍了」。據說在毛巾廠商和印製貼紙的廠商間曾經出現過以下的對話:

毛巾廠:「您好,那個『小方巾-闖禍了』的貼紙…」

貼紙廠:「什麼闖禍了!?我沒有闖禍啊?怎麼了嗎?…」

大家覺得很好笑嗎?

但其實一點也不好笑,因為後來毛巾類的東西真的一直闖禍,檢驗忘記送,出貨數量不足,雷射標籤遺失,授權送審出問題,麻煩烏龍一堆,就像真愛一樣一直來給我找麻煩。我在email上跟廠商說:「我再也不要取什麼闖禍了的名字了。」

除了去海邊、闖禍了,這一系列的商品也還有小花和森林大樹,我沒有忘記喜歡山的妳喔!

 

雖然我說,這一系列的商品讓我找到我的生存之道,但仍舊沒有動搖我要離職的心。好了~要去寫離職信了。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