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8 no.7-5jpg.jpg  

話說,我星期六出門,回家的時候不得其門而入,翻遍了包包,就是不見鑰匙的蹤影。

於是我又回到2分鐘前才跟朋友們熱烈道別過的車上,一路上取被笑到拿到備份鑰匙為止。雖然很擔心自己的鑰匙是不是掉在海邊,不過仔細想想也不無可能是被我插在門上,畢竟這樣的紀錄不在少數。

好不容易我終於進了電梯,電梯門打開的時候我就看到門上有一串猶如星星一般耀眼的東西在大門上發光,沒錯,把鑰匙插門上果然是我最拿手的特殊才藝,想想以前我最高紀錄還曾經一天翻牆3次呢。

雖然知道要是馬上跟同車的朋友說這件事,一定又會再被奚落一次,但為了怕大家擔心,我還是用app傳了圖片跟大家報平安。

我很快的收到了一封回覆的訊息,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我的圖片,打開之後才發現,那是bala(沒錯,他的名字就是你們想的水果芭樂”)的車鑰匙,bala嫂跟我說bala把他的車鑰匙也插在機車上了。

一台車不過坐了4個人,其中就有2個人忘記帶鑰匙,而且都還插在鑰匙孔裡,不知道是物以類聚還是這年頭農藥基因改造塑化劑之類的東西吃太多,吃到大家腦袋都破洞了。

今天馬上就做了小小米桶核桃菠菜來補補腦。

 

不恐怖的家庭醫學:

古有云:以形補形,這個意思應該是從自然界的萬物去尋找形狀或外貌相似的食材,它們通常都可以直接滋養到長相類似的器官,是造物主的恩惠。並不是叫我們想要補腦就吃豬腦,補腎就吃豬腰,壯陽就吃雞胇。我們再來看看胡桃的外型彎彎曲曲,就像大腦一般,在古書上確實也記載有益腦的功效,實驗也證實, 核桃具有許多有助於身經系統發展所需的營養素,而且能迅速被腦部吸收利用,所以多吃核桃有助頭殼健康。

  


 

●做做看

   胡桃和芝麻分別用乾鍋炒熱,這樣會更香。

   20110918 no.7-1.jpg  

  因為我家沒有研砵,所以胡桃我裝在小袋子裡面,用擀麵棍把胡桃敲成自己喜歡的大小。芝麻裝袋後輕輕來回壓過幾次,這樣香氣會更明顯喔。

  20110918 no.7-2.jpg  

 菠菜冰鎮後口感會更爽脆!

 20110918 no.7-6jpg.jpg  

  加入所有的調味料、芝麻,還有補腦主角核桃。拌勻即可。

 20110918 no.7-3.jpg  

 最後要特別要推薦今天的大功臣,恆泰豐油行的麻油,渾厚的芝麻香又不會讓人覺得油膩,真不愧是創立於民國38年麻油界的翹楚!!

20110918 no.7-4.jpg  

(日文小學堂:osusume = 推薦/名詞)

CP值:

  ★★★

 做起來很簡單,也沒什麼油煙。只是要讓客人們嘆為觀止,或是要騙小孩乖乖把他們吃掉,還是有點難度。但夏天冰涼涼的吃很爽口喔!

 

●難易度:

  ◎◎

  只需要把調味料拌勻即可,但記得醬油千萬不能加太多,否則就會黑黑的。調味料可以一點一點慢慢加,這樣就不會有太甜太鹹的問題。口味可隨個人喜好調整,沒有太大的問題。當然也要感謝恆泰豐油行的麻油的加入,幫我的美味度開闢了一條小小的捷徑。

 

●有感而發:

  如果不加麻油的話,就會變成日式的涼拌波菜(胡麻和え),今天是我第一次嘗試和麻油的組合。加了麻油果然風味截然不同。如果日式胡麻波菜是阿信的話,加了麻油的就是大長今的閔大人了。建議喜歡溫和日式風味的人可以多加點糖,喜歡下酒菜麻油風味的人可以減少糖的分量,多加點鹽巴。

話說那天我跟bala跟妞妞說我們忘記拔走鑰匙的事,她竟然只冷冷的回了「智障」兩字。我問她妳有沒有同情心啊,她竟然回我「妳說同情智障嗎?」各位朋友,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失去健康的話是沒有人會理你的。祝大家秋天補腦順利,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菠菜 核桃 補腦 芝麻
    全站熱搜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