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17[1]  

12/23Emma媽的生日,剛才喝了茶,睡不著,便打開電腦趁著平安夜這天跟大家報個平安。自由球員的下集讓大家久等了。

 

其實本來應該不是這樣寫的。本來只是一篇關於自由夢想家的故事。

 

內容大概是,離職之後,我會試著當SOHO,接翻譯和家教賺一些買菜錢,好好做菜好好寫部落格一陣子看看。這就是我想做的事。

 

但誰也沒想到,就在我決定下筆發文的那天,來自前公司的同事、主管共計三人突然與我聯絡,簡而言之,就是問我願不願意回去這根本就是整人節目的安排。

有道是好馬不吃回頭草,就像已經分手的男友一樣,看起來實在不需多費心思去考慮,但原本就擔心收入不穩定的我,卻老老實實地猶豫了。畢竟,過去10年來,我早已習慣了飼料般的薪水每個月會匯進我的戶頭,突然把我野放成SOHO,相對不穩定的收入,讓我打從心底覺得不安自己究竟還有沒有野外求生的能力。

 

我問妞妞和DF,「自由夢想家」和「知名企業的年薪」,你選哪一邊?但他們兩個都是柳樹婆婆,只會很有智慧地跟我說「Listen to your heart」這種騙寶嘉康蒂的廢話。

 

這就像麵包與愛情的抉擇,年輕時會不顧一切地擁抱夢想,但隨著年歲漸長和社會化,你也會聽見自己心底對物質生活的依賴。(OS:柳樹婆婆妳知道我們成年人心裡有多吵嗎!!??)

 

求助無門之下,我只好使用「起床捫心自問法」,每當我遇到無法決定的事,就會使用連續三天來找答案。簡單說,就是利用早上剛起床,還空腹,最沒有防備,也最脆弱的時候來聽聽心裡的聲音,有點類似驗尿的作法。

今天是第七天。沒錯,這次我驗了七天。

 

我說,回頭看,是熟悉的良田;往前看,是未知的風景,沒有懸崖斷谷的路真的好難選擇。但,既然我當初選擇離開,如果又因為一時頓挫而回頭,便是背離了當初的本意。有些不負責任的事,不趁著還能吃苦還能捱餓時去做,夢想可能就要和我遠遠地分道揚鑣。

這就是我早上最後一次對自己說的話。

 

所以說,按照原定計畫,自由球員2015準備上路。

不過說在前頭,如果兩個月後我真的活不下去開始吃土,也請大家不要笑我。

最後祝大家聖誕快樂,平安夜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