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4 no.77-7  

冬天大家吃冰淇淋嗎?

緯度比台灣高的國家,冬天都很冷,所以飯店裡面都會有暖氣,晚上都可以穿著性感的小可愛和短褲在房間裡面跑來跑去。而冬天出差最爽快的事情莫過於此了,那就是晚上偷跑出去買一盒肥死人的冰淇淋,洗完澡以後穿著短袖短褲無視於熱量地窩在床上吃掉。毫無邏輯的,冬天的冰淇淋在我眼裡就是比夏天的來得迷人。

 

老實說,我並不覺得台北的冬天比國外溫暖。就像這幾天又開始下雨,冷和濕的組合真是全世界排行前幾名要命的,還連續三天以上真的會讓人懷疑老天根本是想逼死人。之前在工作上曾經和一位日本人在車上閒聊,他說:「台北的冬天都這樣多雨嗎?」我回答:「是啊,雖然不是傾盆大雨,但這種綿綿細雨更讓人很難受。」想不到世界客套的日本人竟然說:「不會啊,很…浪漫,像…倫敦。」倫敦!?那時我們正行經南京東路和復興北路的捷運施工路段,看著眼前的一切,我決定再也不相信他對我的任何讚美,那位老兄到底哪來的天眼看到倫敦?我這麼說並不是我討厭台北,只是就視覺感受上這兩個城市明明就存在著無法將就的差異啊。

 

在這種令人沮喪的天氣,太陽不賞臉,連小狗看到太陽都會嚇得汪汪叫的天氣,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在自己房間裡人定勝天,打開小太陽(我家電暖器的愛稱)圖個溫暖了。為了順便安撫我最近又因進入農忙時期的焦躁情緒,昨天我問妞妞要不要來我家共襄盛舉,一起來一杯下班後的草莓優格冰沙。

 回家啟動小太陽,貴夫人喀啦喀啦地叫了幾聲,飲料好了。我自己陶醉在小太陽的溫暖和草莓優格冰沙酸甜的清涼中,妞妞同樣也嚐了幾口。然後理所當然地說:「這不是冰沙捏~

!!!???不是!!???冰沙!!???

「再加點冰塊會比較好…這裡面沒有冰,不是冰沙」

「那我把名字改成Smoothie會比較加分嗎?

「對啊~這就是Smoothie嘛」然後又自顧自地喝著不是冰沙的草莓優格思慕昔。

 

(@$*%#&^$()&*…一個連星期幾都會搞錯,咩啊菜都說不出來的人竟然在這個時候跟我計較Smoothie和冰沙的差別,我只能說這種人真的是上天派來的剋星。

 

好的,所以,在此我鄭重地更正這款飲料的名稱為「草莓優格思慕昔」,可以了吧,妞妞普林寫斯。

 


 

 ●材料:

  主角材料:草莓、優酪乳

  調味料:糖(使用有糖優酪乳的人則可省略)

 

●做做看:

  草莓洗乾淨後冷凍。

  20120314 no.77-1    

  去掉蒂頭。

  20120314 no.77-2  

  丟入果汁機中加少許優酪乳。(不要加太多,一方面為了要呈現雪泥的口感,一方面顏色會比較鮮豔)Switch on!

  20120314 no.77-3  

  打好的思慕昔倒入杯中約8分滿。

  20120314 no.77-4  

  上面放一支湯匙,倒一層優酪乳。(放湯匙的原因是為了緩衝優酪乳倒進去的力量,才可以讓上下呈現漂亮的色層。另外,如果一開始打草莓的優酪乳加太多,太水的話層次也會不明顯喔!)

  20120314 no.77-5  

  好瞭!

  20120314 no.77-6  

CP值:

  ★★★★

  其實妞妞說的也沒錯啦,如果是冰沙的話,一定要有碎冰的口感,不過一般家用果汁機可是吃不了冰塊的(會壞掉)。但是冰凍過的草莓雖然比較硬,卻還是不失身為草莓族抗壓性不佳的本色,放進果汁機裡完全沒有問題。這種先把水果冷凍起來的做法,相當推薦給大家,這樣就可以不用冰塊也吃得到「雪泥」般冰涼的口感(為避免某人找碴,我避免使用冰沙二字),調味起來也容易掌握,在家用一般果汁機也可以享受清涼。非常地令人開心。

●難易度:

  ◎◎

  又是託貴婦人的福。咻咻咻,好喝又健康的飲料一分鐘馬上完成。如果用加糖的優酪乳更簡單,連砂糖的用量都不用斟酌,簡單到翻天。

 

●有感而發:

  所以自從開始打工可以自給自足以後的第一個冬天,我就買了一台小太陽。從此之後,回家的體感上就又多了幾分溫暖。

 這讓我想起以前大三到日本交換學生的時候,為了省錢,明明房間跟冰箱一樣只有6度,都可以勉強自己忍耐,不開冷氣。回到台灣反而卻輒出動小太陽,真是讓人無法無視於自己的老態。

有人說,其實不是年紀大了不能忍、吃不了苦,看不下去的,其實是自己窩囊的樣子。慢慢要步入30大關的我,突然好像也懂得了箇中幾分道理。

 

話說回來,為什麼我會有冷凍草莓呢?其實就是上次狗媽媽去大湖採的那批草莓,我知道自己一定吃不完,就事先冷凍了一些起來存放。像芒果、香蕉等水果,都很推薦這個方法來保存起來,這樣就有五顏六色的思慕昔可以喝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試過冬天在家開小太陽吃冰?如果有興趣動手試做這款思慕昔的人,由衷地推薦您備妥小可愛、短褲以及小太陽,這種套裝行程保證讓您樂歪腰,一試成主顧。

最後僅用一張表現思慕昔柔滑口感的照片向妞妞致上我的歉意。哼~!

20120314 no.77-8  

 

arrow
arrow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