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99-3    

星期五早上起床,因為肚子太餓,喝完水就衝到巷口的早餐店買了一份蛋餅和肉鬆蛋。因為星期四晚上為了解我壓樑之苦(我有說到做到喔!新年與漢堡排第2段最後一句),我又重新經歷了一次小規模的搬家。一直到晚上10點半才收工,沒吃晚餐的我非常之餓又不敢大吃,隨便煮了一晚青菜湯草草了事,以至於早上一起床滿腦子只有吃這件事。

 

我無意朝國興衛視全能改造生活王命運好好玩的風水路線發展,但因為真的很玄,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不是人人都有的「壓樑」的經驗,同場加映「壓梁的生存」之道,敬請慢慢觀賞。

 

話說,眼尖的人可能發現照片裡的桌子顏色不一樣了。的確,我搬了家,3個月前從7F-2搬到7F-1,現在住在我隔壁的,是之前常常出現的國中同學DF

新的房間、新的床、還有朋友住隔壁不怕忘記帶鑰匙的好處等等,一切都非常好。唯獨一件事,就是向來以睡眠品質極佳聞名的我,竟然常常起床後會頭痛,這件事深深的困擾著我。觀察一陣子,我發現只要下床走動一段時間,頭痛就會不藥而癒,這不禁讓我懷疑起床墊和枕頭的高度是否出了問題。但都是用了將近10年的東西,沒道理突然發瘋開始剋我才對。

然後我又開始疑心起是不是年紀大體質改變,對手機的電磁波敏感,我不該把手機放在枕頭旁邊充電,於是把手機放在遠一點的地上,結果還是沒用。

最後,和一位朋友討論起來,她問我床位有沒有壓樑,我google了壓梁的圖片,回頭一看,果然是100%命中,是標標準準的正港的壓梁正位無誤!

【照片比一比】

IMG_3102-4  

此時腦海中突然想起送床來的物流士好心問我:「床頭上有樑耶!有沒有關係?」當時我為了美觀,還一派輕鬆燦笑謝謝他的提醒,想想真是不聽老人言頭痛在眼前。

 

拜了孤狗大神,坊間對於壓樑大概有以下3種解法(參考Ailan風水研究室):

  1.  挪動床位
  2.  於樑兩端懸掛葫蘆或是麒麟踩八卦化解
  3. 樑下的兩端擺放晶柱
  4. 由妞妞居士提供,他叫我直接倒過來睡就好。(爛透了)

但因為我真的無法接受葫蘆、麒麟、還有晶柱(這些到底要去哪買????),也不想聽信妞妞愚蠢的建議,所以決定把床位往前挪。試睡了兩天,不知道是因為離職心寬,還是心理作用,起床真的都神清氣爽。講了這麼久,這就是全能改造生活王的開始。

 

挪床事小,真正的考驗,是後面空出來那塊像缺牙一樣的空位,最後我決定弄個床頭櫃,說不定放幾本書、幾個小擺飾在床頭,也會有不錯的效果。我清空了幾個家裡的收納櫃,上床試擺,媽喂!怎麼那麼醜!! 腰很瘦的醜!!!

【醜圖大公開】 

IMG_3079-2 IMG_3078-1  

我把圖片傳給妞妞居士確認,的確是紮紮實實的醜無誤,測試宣告失敗,我火速打銷就地取材地念頭。

 

後來爬了一些網路上的照片,丈量尺寸列好購物清單,便驅車前往無印良品和IKEA踏上我的木工之路

購入品項如下:

  1. MUJI DIY環保收納櫃/窄版/2x 2à沒錯,要是DIY

       2. IKEA EKBY ÖSTEN 層板x 1à對,我們無業遊民就是要DIY

     EKBY ÖSTEN 層板 IKEA

這幾片木板說重不重,但三個一起拿也不輕。無印良品親切的店員還貼心地問3次「妳真的可以嗎???

秉著無業遊民必須勤儉持家的美德,我拋棄了好朋友小黃,走向遙遠的公車站牌,擠上6點下班潮的公車。老實說,我真的從來沒有這麼感謝妞妞和柯錢錢教我衝浪,原來強壯的手臂在這時候也派得上用場。

 

回到家晚上7點整,依舊沒有任何床頭櫃的跡象,帶回來的木板還是一堆木板,做在地上等我陪他們玩DIY~!DIY的意思是什麼,DIY就是你不陪她玩他就不會理你變成櫃子的意思!!晚上7點,我拿出螺絲起子開始組裝,我覺得那時候自己只差一盒檳榔了。

 

中途倒了垃圾,一路忙到了10點,其實單純的組裝並不難,最困難的是房間裡的一切像魔術方塊,牽一髮而動全身,為了接納新朋友的到來,原本放在床頭的抽屜、台燈都要一起乾坤大挪移了。這讓我想起人生,總是會因為某些看似毫不相關的變化而產生蝴蝶效應。

最後在晚上10點半,我終於化解了我的壓樑煞,一邊煮青菜湯一邊和DF LINE完後,為這番癲的一切畫下句點,睡了一個肚子很餓的好覺。

 

文末附上DIY床頭櫃圖解,感謝大家收看。

步驟:

1.環保收納櫃組裝好(廢話!!)放在床後左右兩側,記得靠外的收納櫃開口要朝外。中間的空間可以用來收納一些平常用不到的雜物。

IMG_3104-5  

2. 再放上ikea超便宜的層板就好啦!(是不是被騙的感覺?)重點在朝外的三層櫃可以收納,非常方便!

    其實花最多時間的,是要找到尺寸合用的材料。運氣很好的是,我的樑剛好28cm寬,無印良品環保收納櫃的深和IKEA層板的寬分別是29cm和28cm,所以放起來剛剛好。

    右邊因為要保留收納的功能所以要25cm的面朝外,看起來有點段差,不過無傷大雅。

IMG_3106-6-10  

 樑煞化解前後對照圖  

IMG_3099-9.jpg  IMG_3114-8.jpg         

 

有感而發:

破爛床頭櫃的靈感其實是來自IKEA BRIMNES床頭板(下圖),但自己動手不但價格便宜很多,尺寸和一些小細節會比較合用,也會比較有感情(跟櫃子是要有什麼感情??)

雖然很累而且滿嘴抱怨,但弄完還是很有成就感的。這就像做菜一樣,外面的現成品固然方便好吃,但自己動手做的,就是不一樣!祝大家週末快樂,一夜好夢。

床頭板

 

arrow
arrow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