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25_11.jpg  

雖然已經離職,但生活裡還是時常出現那些已經不屬於自己的消息。時而和還有交情的人毒舌幾句,時而驚嘆。

就像翻閱數字週刊那樣,消費著別人的人生,有點不衛生,但好像是個証明自己曾經存在過的反射動作。

 

有時候如果是關於那些你曾經在乎過的人事物,也就沒那麼有興致八卦。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暴風雨,我的離開,讓我與它擦身而過。不少朋友對我說我的運氣好走得早(為什麼一直想起胃腸好人不老,Wakamoto若元錠)

但回想起身陷風雨我所在意的人,自己的幸運好像就有那麼一點卑鄙。下對上的擔心,怎麼看都有那麼一點僭越和不恰當,所以我也只能把關心和問候放在心裡,讓對話停在我們爽朗的道別上。(真的是說不出的心內話了,又回到Wakamoto若元錠)

 

或許我該相信人生如戲的起伏,退一步想這些起落只是要讓電影更好看的轉折。

 

搬家時被留下來的,打包進塑膠袋就成了垃圾;而道別時帶走的就是感情和回憶

牽扯了個人情感的感受,往往不是三言兩語就能道盡。這就是為什麼灌籃高手三井每次要投球開始回憶的時候,光回憶就又可以演15分鐘。

 

最近在想,曾經握在手裡的,不見得代表就是屬於妳的,這趟旅程,好像就是在教會我去放下有些妳已經帶不走的行李和已不屬於妳的習慣,該是時候去忘掉一些事情了。

 

這禮拜天氣非常神經,是該喝湯的季節治治多愁善感的神經病。而且蘿蔔正當時,讓我們活在當下,煮碗蘿蔔湯喝吧。

今天位大家介紹的是台灣家庭不敗經典湯品蘿蔔排骨湯,內附無業遊民限定特別篇【汆燙到底要熱水還冷水】

 


 材料:

主要材料:排骨、白蘿蔔、芹菜

調味料:鹽

風味配料:白胡椒

 

●做做看:

【秘訣一】市場買回來的排骨直接冷水下鍋。為什麼要冷水下鍋,請參考維基百科汆燙說明。

No.125_1.jpg   

附上「惡靈古堡7_汆燙啟示錄」主要是要讓大家看到冷水汆燙時的變化,如果影片搖晃讓您頭暈想吐本人感到分常抱歉。(因為設備不足,只能手拿哀鳳使用縮時錄影記錄,途中還試圖要舉時間牌讓大家看,結果影片只得到莫名其妙的下場)

   

冷水汆燙排骨後的汙水,浮沫比熱水汆燙多很多,水也髒很多,所以相對排骨會比較乾淨。

No.125_12.jpg   

汆燙完的排骨再用冷水稍微沖洗備用,白蘿蔔削皮。

No.125_2.jpg   

十字對切,或滾刀也OK

No.125_3.jpg   

蘿蔔、排骨依序放入鍋中,

No.125_4.jpg   

【祕訣二】倒入冷水冷水煮湯,目的是要讓排骨和蘿蔔的甜味可以融入湯中,但缺點是湯色會比較混濁反之,一開始用滾水的話,食材愈熱有些物質凝固被封在裡面,甜味反而會出不來,但相對湯會比較清澈

No.125_5.jpg   

大家看,冷水汆燙過後熬湯浮沫少很多。

No.125_6.jpg   

蓋上鍋蓋小火熬30分鐘,打開就是香甜的蘿蔔排骨湯,

No.125_7.jpg   

蘿蔔也晶瑩剔透,

No.125_8.jpg   _

起鍋加鹽,灑上芹菜末即可上桌。

No.125_10.jpg   

CP值:

★★★

現在蘿蔔剛好是產季,又甜又便宜,汆燙煮湯時也不怎麼需要照顧,除了熬湯需要一些時間外,其他一點都不麻煩,新手也可以好喝不失敗。

 

●難易度:

◎◎◎

所有的步驟都建立在時間的基礎上,其他幾乎沒有什麼特殊技巧。建議要出餐的朋友可以排在第一道處理,放在爐子上滾就可以繼續去處理其他的菜色。

 

●有感而發:

影片耗時30分鐘,真的是無業遊民才有的閒情逸致。案子們還沒進來,所以現在我還在習慣這種悠閒,有時候再擔心一下自己什麼時候要開始準備去大安森林公園挖香菇來打發時間。

 

網路上對煮湯的說法眾說紛紜,該用冷水還是熱水其實困擾我許久,實驗後發現,排骨汆燙後會變得更乾淨,大家願意的話可以聞聞汆燙排骨的水和浮沫,非常的臭,可以想見去掉這些怪味後的湯,味道一定相對是更單純順口,療癒我心。推薦給有時間願意嘗試的朋友,沒空的人,其實用最懶惰的方法全部下鍋,再撈掉浮沫,灑點芹菜胡椒壓壓味道,只要覺得順口,其實也無傷大雅。

 

繼續跑跑跳吧,狗就應該這樣前進的。

arrow
arrow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