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26-14.jpg  

話說離職已經半個月有餘,但到現在還是有些餘孽未了。倒也不是什麼複雜的業務,就單純只是幾筆累積起來上萬元的出差費罷了(能累積破萬晉級白金會員拜公司優越的行政效率所賜)。

 

讓我們回顧一下公司卓越的行政效率,一張識別證可以耗時4個半月製作(詳見新年與漢堡排),費用的申請流程審核之嚴謹可想而知。想要從他們手上拿回妳代墊的車資,簡直比從招財蟾蜍的雕像口中取出錢幣還要困難。

 

那天,我又收到我離職前送出但被退回的費用申請單了。

我知道錢這種事情本來就應該在離職前結清,但是公司的流程就是不行。因為在《宋朝股份有限公司》裡,你要拿著A單據飛到西跑完A流程,根據A單據填妥B單據和C單據,再飛到東跑D流程,我想女王蜂要是有機會可以看到這種規模的制度,一定會大感佩服回去快立馬叫大家加倍努力一起勤作工。總之,我的費用又被退了,是因為什麼原因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第一類:沒有司機姓名和車號

請問現在哪家公司還會這樣跨時代要求?更何況之前沒有車號和司機姓名的收據我也送過,現在是蟾蜍仙子突然開天眼,發現這些欄位空白嗎?都已經下車兩個月,跟我說沒有司機的姓名和車號,是要叫我在紅燈的時候走到馬路口請計程車司機搖下車窗跟他們做市調嗎?會計師事務所多的這樣的收據,還有些公司根本不用收據只要上電子系統就可以請款,這些根本就不構成退件的理由,好~~?

 

第二類:收據塗改

其實這類只有一張,但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宋朝中的宋朝,一定要跟大家分享。

附上我塗改的單據照片,大家有看到我塗改的地方了嗎?

No.126-1.jpg  

請問,林同學的祖母是不能筆誤不小心寫錯字嗎?????還是我要把那坨圈圈化成小花就可以了?????

 

親愛的蟾蜍仙子(坐擁財寶咬錢不放,是為蟾蜍也),

顺德居 开光 黄铜金蟾 摆件 招财 聚财 蟾蜍 家居 商务礼品摆设

我想跟妳說,妳現在咬住的錢,是我的錢,是當初為了幫公司工作代墊的費用,沒有人意圖想從妳或公司手中那拿走一分一毫不屬於自己的東西,請妳不要拿著雞毛當令箭,自以為是什麼把關嚴謹的正義使者。以前為了幫公司省錢,能走路的我就早點出門,能搭公車捷運的我也不搭計程車,請問為了這幾張在外縣市沒有捷運可以接駁的計程車費,究竟是為了什麼???

 

今天要分享的是試作莊祖宜的食譜,煙花女義大利麵,別名妓女麵,為什麼選這道就不要問我了。

附上正版影片,我真該好好學學人家的氣質。

 


材料:

主要材料:鯷魚罐頭、酸豆、番茄、黑橄欖、義大利麵

香辛料:蒜頭、乾辣椒(也可用新鮮辣椒代替或省略)、起士粉(可省略)

調味料:鹽

 

●做做看:

蒜頭切片,小番茄對剖,義大利麵煮好拌橄欖油備用。【 秘訣】麵水留一碗下來。

No.126-5.jpg   

鯷魚原本是泡在油裡,長得細細長長,簡單切成小段即可。因為他本身非常鬆散,遇到油一炒就化了,所以不用切得太細。

No.126-2.jpg

No.126-3.jpg   

酸豆又名刺山柑  ,其實是果樹的花苞,味道和中菜的豇豆有點像,家裡放一小罐很多料理都派得上用場。

No.126-4.jpg

起油鍋,炒香蒜片及乾辣椒,建議用橄欖油,沒有用一般沙拉油及可。

No.126-6.jpg   

加入鯷魚炒散,

No.126-7.jpg   

放入小番茄和酸豆,以及黑橄欖(我不小心忘記放,加完煮麵水才補放)

No.126-8.jpg   

【 秘訣】加一匙煮麵水讓味道可以全部融合一起,(錯誤提醒:黑橄欖不是這個時候放!要和酸豆一起炒過比較香喔!)

No.126-9.jpg   

稍微收汁,

【收汁前】

No.126-10.jpg  

【收汁後】

No.126-11.jpg   

拌入義大利麵,

No.126-12.jpg  

刨一點起司粉就好啦!

No.126-16.jpg     

C/P值:

◎◎◎◎

如果是喜歡嘗試異國風味的人,非常推薦這道料理,因為他所有的材料基本上都已經脫離東方飲食常見的味道,所以就算是生手亂做也不會有台味,在家也可以輕鬆享受濃濃的義大利情調,再來一杯啤酒更是讓人通體舒暢。步驟簡單,烹調時間短,非常適合三五好友在家聚會時端上桌,也很適合下後隨手炒來吃,一點都不麻煩。

 

●難易度:

◎◎

把材料備好,在全部或再一起就好,炒到以聞到鹹香味就可以收手,沒什麼需要拿捏的火侯,信手拈來都是濃濃的義大利。

 

●有感而發:

最近我非常不爭氣的在看《童話小鎮》。雖然她的結構和邏輯並不非常嚴謹,和冰與火之歌比起來簡直就像是嬰兒米菓那樣平淡,但不知為何睡前來一集就有一種喝了熱牛奶的效果。裡面時不時會提到「和惡魔打交道是要付出代價的」的道理,每每看到這句話就會讓我想起和前公司的孽緣,妳以為看似公平的交易,但當你想要擺脫它時清算起來總是會賠上一筆。

 

真可惜沒辦法把這盤麵送給蟾蜍仙子吃,本文造太多口業,下線去掃灑庭院多做些善事。

arrow
arrow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