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正直去年炎熱的夏天,是妞妞介紹我的。對於自己竟能如此毫無抗拒地接受這首來自對岸的歌曲,是我當時印象最深刻的記憶。

 

在還在感嘆音樂無國界的昨天,今天已經參加完一位朋友的告別式。梳洗完畢吹著涼風的晚上,這首歌又再度飄進我的耳裡。一位熟識且最近天天慘哭的朋友在臉書上把這首歌送給了那位離開的朋友。

 

還記得我曾經和妞妞討論,歌詞裡的星星,究竟是已故的女友,還是至親?妞妞說搞不好只是遠走高飛不復以往的戀情。

 

這位離開的朋友,有一張漂亮的臉蛋和刀子嘴,同時也很老派地,上天賜給她一顆豆腐心腸。在病床前面,即便戴著氧氣面罩,每次見面她都一定會逼問餐車的近況,說她要投資,我說先吃過了再說。

在某一天天氣還冷的時候,那時我也還有工作,餐車組的其中一人,帶了一份送到醫院,她很給面子地吃完了一整份,說:「我還是比較喜歡香料味淡一點的。」

 

吼~這首歌本來是要和男友互許終身的定情歌餒,但真的更適合變成星星的妳耶!

 

我說人啊,為了自己努力比較困難,為了別人奮鬥容易多了。

初夏的夜晚,摩托車還是又吵又多,不過配這首歌熱熱鬧鬧聽,也好。

arrow
arrow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