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比起卡到熊貓靈(No.134 初夏的熊貓靈 脆筍炊飯),我想大家應該更關心餐車的進度。

五月的尾巴,餐車的第二道菜「三十號咖哩」總算是被我們硬擠出來,要開放試菜了。

 

繼紅酒牛肉後又隔了將近兩個月,過程中有認真的不順利也有推託的不順利,雖然還不知道成品是否能讓大家滿意,但至少我真的很開心,我終於可以不用再咖哩人生了。

 

不就咖哩嗎?到底為什麼可以試那麼久?請讓我們看下去。

 

◼︎TEST 1:大塊肉還是小碎肉?

有大塊頭的馬鈴薯、胡蘿蔔和濃濃的醬汁,這是我們所熟悉的咖哩,乍看之下和紅酒牛肉還有幾分神似,的確也很有作為姊妹品的潛力。但,是不是該來點不一樣的?討論後,我們決定咖哩要走清爽小碎肉的Keema Curry路線,然後,我們又遇到下一個問題。

 

◼︎TEST 2:Chicken or Pork or Kill me?

咖哩不像紅酒牛肉一開始就指定用肉的種類,它比較像是一個開放性的問答題,雞豬牛羊皆可,隨人演繹。一開始,因為小量測試,一時買不到雞絞肉,在廚房我們還用雙刀的方式完成了雞肉版本的測試。無奈,最後大家選擇了豬。然後我們又迎向下一個挑戰。

 

◼︎TEST 3:可以清爽一點嗎?

自從開啟了這趟咖哩的探索之旅後,除了要解決掉自己試做的成品,還要安排時間去外面試吃做市場調查,因此本人曾經創下7天吃5次咖哩,連早餐都吃要咖哩蛋餅清冰箱,差不多已經可以拿印度護照那樣。

不過,先讓我們排除攝取過量的問題,到目前為止,我除了東區已經不在了的茄子咖哩可以一口氣從頭吃到尾,其他吃咖哩的的經驗,常常吃到最後會有一種「喔~你怎麼還在」的狀況。因此,尋找一種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可以順暢吃完的咖哩,就變成我們的目標。於是要加什麼果汁嗎?還是要放什麼青菜?XX香料再多一點好了?哎呦少一點啦......這一連串無止境的排列組合,以及一盆一盆排到門口吃也吃不完的咖哩,又持續產出。

 

◼︎TEST 4:可以不要一攤嗎?

到上面為止,咖哩的探索之旅已經夠播一季,但因這條路太漫長,所以,請讓我們再看一集。沒有大塊的根莖類和肉類撐場面的Keema咖哩,呈盤時,常常會面臨一灘的窘境。對於咖哩已經逐漸失去耐性的我,某次看到手裡那一攤咖啡色的不明物體,出現看到別的東西的錯覺。我們開始討論,是絞肉太細嗎?要不要用粗一點的?於是我們又去市場請肉攤老闆幫我們絞了粗、細兩種不同的肉,然後又試了一次。

 

◼︎TEST 5:誒,我在漫畫裡看到這個,妳要不要試試?

餐車組除了我和經常出現的芭樂先生外,還有另一位同事是扮演老闆的角色。老闆的意思就是出一張嘴,平常不會到現場,大部份都在用電腦和吹冷氣,一天到晚在看Youtube上的脫口秀和漫畫,時不時會出一些餿主意這樣。

據說,老闆最近為了我們餐車,很辛苦都在看美食相關的漫畫,時不時還會share一些圖片來說誰誰誰(←真的完全不知道是誰)煮咖哩的時候又放了這個,誰誰誰煮咖哩的時候又放了那個,真的是勞苦功高。問他裡面有沒有說吃起如何,他多半回:「嗯,沒講。」

對了,我忘了說,老闆本身是不會煮菜的,大概就是料理界的巫啟賢(老闆解釋:不會五線譜也可以寫歌的意思)般的存在。

好的,介紹完老闆回來繼續說,然後我又試做了,這樣。

 

總之,天天咖哩,天天問自己,到什麼時候才能擺脫你?所幸,隨著是作次數的增加,我們發散的想法,又逐漸被收斂為現在的解答,隨著三十號咖哩的登場,這半個月的咖哩娘生活,總算也可以暫告一個段落了。

關於三十號咖哩的命名,大家一定想問,為什麼是三十號呢(麻煩請假裝想問,拜託)?這也是來自老闆的創意,靈感來自某天他走在路上看到一個小孩穿著NBA萌神Stephen Churry(Stephen Curry )的球衣,因而得名,(不可以笑,他是老闆),反正今天剛好也是三十號,就聽老闆的吧。

 

最後最後,要特別感謝P、K、PY、B、M、J,如果沒有你們幫忙吃咖哩,我可能走不到今天。有朋友真好!

 

P.S有意試餐者煩請私訊,感謝~

arrow
arrow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