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我們餐車的三寶「三色飯」,八字好像有點輕。雖然長得端端正正清清秀秀,但誰也沒想到第一次出餐竟然就碰上颱風取消,讓我想起紅顏薄命的林黛玉。

 

苦情的三色飯在日本其實是一種很常見的家常便當。想要討好男友老公,或幫食慾不振的小朋友開胃時,都常常可以看到。當初決定要推出三色飯的原因,不只是因為它配色療癒,調味溫和,還有它的食材細碎,只要出動一隻手和湯匙就可以用餐的便利性,讓餐車小組決定選它獻給辛苦上班族,成為我們的第三品。

 

還記得以前還在上班的時候,總是會有一百個原因打擾我的午休時光。在過了12:30已經熄燈的辦公室裡(對,就是有這麼貼心的企業中午12:30後會關燈,以為可以達到午休助眠的效果順便節能減碳),我多半只能對著電腦螢幕摸黑吃粥補給,或直接絕食抗議。雖然也想吃有肉有菜的正常食物,但真的很缺那份悠閒享用香噴噴的雞腿便當,這種心有不甘卻又情非得已的時刻,我想三色飯應該是權宜之計中還算不錯的營養解答。

 

這份餐點雖說家常,但商品化的過程多少還是有些不為人知的辛酸。其中最辛酸的就是蛋鬆了。有道是「量變造成質變」,為一家三口炒出粒粒分明的蛋鬆,是天經地義手痠一下就過去,但一口氣炒20人份可就沒有那麼花好月圓。粒粒分明的蛋鬆,需要用小火配上一大把筷子(對,不是一雙)細心攪拌,過程中不僅時時緊盯蛋液的狀況,還要把鍋子來回上下瓦斯爐調整溫度。其中最備受考驗的莫過於三頭肌的耐力,還有我們的耐心,火太急,手太懶,一個閃神不留意,說好的蛋鬆立馬翻臉變身炒蛋跳海,表演前功盡棄給你看。

我還記得連續試菜的那個禮拜,週末到海邊衝浪時,我和芭樂划水的速度都因此精進不少!真是一道充滿運動家精神(神經!?)的家常料理。

 

今天寫這篇文章,是為了紀念三色飯出道,也真的很謝謝今天訂餐支持我們不離不棄的朋友們。

 

然後後面倒數第二段的辛酸和手痠是寫給老闆看的。

 
arrow
arrow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