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切入正題之前,請容我們再次向大家分享我的同事。

之前曾經跟大家介紹過芭樂(人物複習請看:【餐車日記】我的1號同事 ),本週主打星依舊是我們的芭樂。為什麼芭樂會和免洗餐具有關?簡而言之,原因就是他是個環保的人,為了環保他可以把整個家都背在身上。

接下來,我將和之前一樣列舉幾個實例為大家逐一說明:

◼︎自己的地球自己救ㄧ:對不起,我不能再捐錢給你們了

在芭樂還在工作,尚未潦倒到跟我們一起賣便當之前,他每個月都會捐錢給綠色和平組織,就連停止捐款時,他還會滿懷愧疚地跟對方說:「對不起,我現在沒有工作,所以沒辦法再繼續捐錢給你們了。」

 

◼︎自己的地球自己救二:我想為海龜盡一份力

4月時我們一群人一起去了一趟峇里島,當時,芭樂為了找一件背心上衣,不惜和我們眾人翻臉,也要走遍水明漾所有大大小小的Quicksilver門市。到底是一件什麽樣的金縷衣,值得他賭上和我們4個人的友情?那是件上面印了一隻大海龜,風格有幾分搖滾和童趣的男用背心,重點是背心的收入會捐不知道多少給海龜本人或是海龜協會,芭樂說:「我想為海龜盡一份力。」從下午2點走到6點,當我們眾人都累癱在商場的長椅上時,只有他一人,還是永不妥協的逛著,他想要為海龜盡一份力,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變熟的。

 

◼︎自己的地球自己救三:咖啡杯用一次就丟好浪費

我和芭樂都是重度的咖啡使用者,廚房的環境非常悶熱,所以經常到了下午我們都會來一杯冰咖啡。雖然我也不是不環保,但還僅止於那種會為了貪圖方便而放棄救地球的假性環保主義者,所以我最多就是把用過的紙杯洗乾淨後做資源回收這樣。有一天,拔剌看著手上的紙杯說:「每天一個杯子真的好浪費喔,我應該昨天那個留下來!」(WHAT???留下來是要???)從那天之後,拔剌真的每天都會帶著一個瓶子,裡面裝著冰涼的咖啡來上班。我很開心他花錢買了一個瓶子,而不是真的開始重複使用某些容器。

 

◼︎自己的地球自己救四:我忘了帶環保筷

有天上班,芭樂開心地跟我說,

芭樂:「誒,我今天早餐吃豆漿,然後我帶了我那個瓶子去裝豆漿。」

我:「喔,你真的好環保。」

芭樂:「然後啊,我點了小杯,老闆裝了小杯只有7分滿,結果又幫我補滿一瓶耶! 我跟老闆說,我只有點小杯捏,老闆還說沒關係啦~」

我:「哇,是金斧頭銀斧頭的故事耶!你的環保感動了老闆。」

芭樂:「對啊,老闆人好好。然後我點了蛋餅,結果要吃的時候才發現,靠!我忘了帶環保筷。

我:「!!那你終究無法環保耶。」

芭樂:「沒有沒有,所以我就直接用手抓來吃。」(燦笑)

什麼!!!!!!!!!!!!!!!!!!!!!有必要這麼激烈嗎?為什麼要把蛋餅變蔥抓餅,而且還不是幫別人抓的抓,是自己抓起來吃的抓!!!!!!!!!!!!!然後我開浮現他吃完不想浪費衛生紙舔手的畫面。


 

坦白跟各位說,我也是一直到「抓蛋餅」事件才意識到,原來我的同事,竟然環保得如此剛烈。回想起他每次都會把買菜的塑膠袋撿起來,裝回採買的大購物袋重複使用,裝胡蘿蔔的塑膠袋破洞了我想丟,他還跟我說:「那個洞那麼小,胡蘿蔔應該不至於會掉出來吧!?」我深深地反省,自己每天要他跟免洗餐盒為伍,是不是一種長期的精神虐待。

 

但我們畢竟不是團膳,現階段的我們,也無法用可回收的餐盒出餐,所以只好沒魚蝦也好,用最小最小舉手之勞的一件小事,讓芭樂的環保精神得以在我們的工作中實踐。所以,請容我們向大家宣佈「自8/1起,我們出餐不主動提供免洗餐具」。歡迎大家學芭樂做環保,在辦公室裡放一套自己的餐具吧!

當然,我們也明白有時難免會有會議便當之類,需要以便利性為優先的場合,所以免洗餐具我們還是會為您準備,只要事前再訂購表單上勾選「需要使用免洗餐具」,出餐時我們會一併為您附上喔!

 

一套免洗餐具,真的不算什麼太龐大的費用,真正的負擔,是來自於他被丟棄之後。如果造成您的不方便還請大家多多見諒,在這邊先感謝大家的幫忙囉。

 

p.s直到今天,胡蘿蔔的袋子還是沒有被丟掉。

 

 

arrow
arrow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