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10 no.86-8  

最近同事借了我一本錢德勒先生寫的小說,深灰帶墨綠色系的封面,上面有兩杯威士忌的圖案。快要看完,人稱精典之作,我看得很慢。

 

裡面一直出現酗酒的畫面,而且只要戲分多一點的人不是有酒精中毒的毛病,就是神智不清和有暴力傾向,死了一些人。是村上春樹公開表示十分激賞的風格。 

那天我跟妞妞說,看完這本我暫時不要再看他寫的書了,不是不好看,但感覺最近看世界角度都怪怪的,不是很舒服。

 

然後,上禮拜和一位姊妹到去慣的餐廳小喝了幾杯,聽她娓娓道來她隱瞞了多年來的祕密戀情,聽到顧事裡男主角是誰真是讓我下巴都快掉下來了,因為在這邊不便透露與當事人相關的資料,所以我就打個比方來說,大概就是像寶嘉康蒂和KERORO談戀愛那樣跳tone

 除了她自己本身的故事,席間她還跟我證實了許多以前只是耳聞的八卦,用康熙來了的分量換算起來,我應該可以做個15集沒有問題。 

這幾天通勤的時候,不免都會想起這位姐妹故事和其它朋友最近的感情狀況。奇怪的是,最近的故事不外乎都是和已婚、劈腿、小三三元素有關。這樣的現象不禁讓人想問,難道這就是我們這個世代的愛情的模樣?

不管是婚姻、劈腿、還是第小三,在我心中終究都還是回歸到愛與被愛的問題上。在這個自由凌駕於責任禮教之上的時代,要如何在茫茫人海中明辨真愛並且取之有道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上禮拜我做了土味十足的蒜苗炒豆乾,看起來樸實卻又下飯又好吃,這幾的便當吃起來格外踏實。 

 ●材料:


 

  主角材料:蒜苗、豆乾

  配角材料:辣椒

  調味料:鹽巴、醬油、糖

 

●做做看:

  豆乾切小塊,(是的,我的小紅砧板已經正式退休,今天是小橘砧板的初登場,請大家為他掌聲鼓勵鼓勵)

   20120410 no.86-1   

  蒜苗、辣椒切小段備用。(因為下鍋時間不同,建議蒜白和蒜青分開放)

 20120410 no.86-2  

  鍋子裡先倒油燒熱,豆乾下鍋稍微煎一下讓他們定型。

 20120410 no.86-3  

  豆乾撥到旁邊,先下蒜白,

 20120410 no.86-4  

  再下辣椒爆香。

   20120410 no.86-9  

  到入醬油、鹽、糖調味。

 20120410 no.86-5

  起鍋前放入蒜青拌炒,

 20120410 no.86-6  

  就好瞭!

  20120410 no.86-7  

 

CP值:

  ★★★

  這到菜的靈感是來自於年節小炒「蒜苗炒官印豆乾」。因為官印豆乾黃澄澄的顏色加上官印象徵加官晉爵,蒜苗又取其「很會算」的諧音,所以過年的時候有些人家會炒他個一盤來討吉利。而我只是為了消化冰箱裡的蒜苗,上市場時就順手帶了幾塊老闆推薦沒有防腐劑的豆乾回家,所以沒有講求豆乾的顏色非得金黃不可。大家就當作一般的家常小炒來吃吧。

  做起來容易,吃起來下飯,由其是適合裝在便當裡,中午在了無生趣的辦公事裡吃起來特別夠味。帶便當的媽媽太太或女朋友們不妨試試,不加肉也好吃的炒豆乾。

   過年的時候,只要把豆乾換成官印豆乾就是一道吉利年菜喔!

 

●難易度:

  ◎◎

  連辣椒都不需要去籽,所有的材料都切大塊,準備起來非常容易。只要記得蒜青和蒜白要分開下鍋的重點,任誰都可以坐到色香味俱全喔!

 

●有感而發:

  或許是我的定義有點狹隘,在我的認知中,愛情最理想的狀態就是「相愛」,就是那種愛與被愛是同等分量,用商業術語表達的話應該就是的BEP

很微妙的,當愛情的天秤失去平衡,哪怕只要有一點歪斜,就會像耳朵裡的三半規管失去平衡那樣讓人不舒服,頭暈腦脹,不管是愛人或是被愛,只要兩者正負無法相抵,免不了的就是一場搜索枯腸或心絞痛。

我想說的只是,全世界的人口持續地成長,每個人平均一生會認識的人也會越來越多,只有法律才能約束自由,我們的各種選擇因此變得豐富,也相對複雜。

有點類似等公車那樣的心情,有時我們會因為太過於傷心而放棄堅持,有時候則是覺得前途茫茫讓人不知所措,但堅持自己對愛情的想法並為緊抓當中的純粹是我的一直以來的理想,因為我相信唯有緊握住一份真誠的感情時,才會得到所謂的自由和完整的大前提。

唉呦,其實我只是想說豆乾真的滿好吃的,還有祝大家戀愛愉快有情人終成眷屬。

arrow
arrow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