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16 no.88-6  

下午陳熊鳳(請參考No.30 秋天與熊鳳有約)來我家。

 

是的,陳熊鳳就是我之前曾經提過頭腦很好,在西北大學念書的好姐妹。現在她已經順利畢業,載譽歸國,並且找到一份在101裡,拉風得不得了的工作。明天要開始第一天上班。 

他跟我一樣是南部的陽光兒女,在台北沒有家。所以今天下午她的列車抵達台北之後,她推著大包小包的細軟來我家,我們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寒暄就開始打開591租屋網,一間又一間地逛過5樓、7樓、3樓、加蓋頂樓等等各式各樣的物件。她有條有理地把列入考慮的物件寫在筆記本上,接著開始撥電話。

 

「您好,請問是李先生嗎?我在591上有看到…,對,方便今天去…?

「您好,請問是陳媽媽媽?我在591上有看到XX街好像您有房子要…」

「您好,請問世紀老師嗎?是這樣的,我在591上…」

 

有幾個被他從字的中間畫上一條粗粗的線。也有幾個她抄下了詳細的地址,並在左上角寫上小小的時間。

 

這讓想起一年前差不多也是這個時間,我也正經歷著她現在所經歷的這一切。當時我剛從繁花盛開落英繽紛的京都回來,在機場我突然接到必須搬家的消息,隨之而來的就是一連串馬不停蹄的混亂,回國後的行李箱幾乎沒有拆封,沒多久以後又被原封不動地被搬到另一個地方,以就是我現在心愛的小家。

找房子跟找工作真是可以並列長大後最讓人煩惱的一二名,看著她這樣推著半個人高(用我不高的身高為基準)的皮箱浪跡天涯,真是讓人心疼。

 下午去捷運站接她時,我順路繞到7-ELEVEn買了一盒小美冰淇淋。在她穿梭在螢幕中的巷弄飛簷走壁時,我在一旁的廚房為她打了一杯粉綠色的冰淇淋奇異果「思慕昔」,(為了避免再被攻擊,我避免使用冰沙這個說法,請參考No.77 嘿啦!這不是冰沙),我的好姐妹妳辛苦啦,喝了這一杯在上!

 

  


 

●材料:

  主角材料:奇異果、優酪乳、小美冰淇淋

  調味料:無

 

●做做看:

  奇異果先冷凍,

 20120416 no.88-1  

  冷凍奇異果放入貴婦人,加入優酪乳。(喜歡甜口味的人可以選用含糖的優酪乳)

 20120416 no.88-2  

  加半盒小美冰淇淋,咻咻咻打一下,

 20120416 no.88-3  

  就好瞭~!

 20120416 no.88-4  

  上面再加一匙小美就更美瞭!

  20120416 no.88-5  

 

 

CP值:

  ★★★

  充滿維他命C以及乳酸益菌的一款飲料!擔心熱量的女生朋友可以省略小美冰淇淋,否則加一點甜蜜蜜的香草奶油風味,會讓人飛起來喔~!其實這是草莓思慕昔的姐妹飲品,顏色一樣也是漂亮的沒話說!

奇異果和優酪乳的搭配就像是牛仔褲和白T-shirt的經典組合,但和冰淇淋的搭配在網路上卻比較少見。其實這是小時候爸媽常帶我去的一家咖啡店的附餐飲料,我非常喜歡。香草的味道意外跟奇異果很配,也不會搶走優格的酸味,感覺就像多了一條棕色的皮帶那樣,出色又不搶戲,推薦給大家!

 

●難易度:

  ◎◎

  和草莓思慕昔(請參考No.77 嘿啦!這不是冰沙)一樣,簡單得不得了!另外,雖然小美冰淇淋吃起來有點空虛,不過她柔軟的質地相當適合家裡沒有挖冰淇淋的湯匙的朋友使用,輕輕鬆鬆用一般湯匙也可以挖出自己想要的型狀!

 

●有感而發:

  天氣才好了半天,晚上又開始下雨。看著外面的雨,想到明天是星期一,我覺得公司簡直就像搬到地心去一樣的讓人不想去。 

想起當初離家時,好像一切都是理所當然,搬了一次又一次家,把東西裝在箱子裡打包過一次又一次,好像從來也沒有懷疑過什麼就這樣過來了。今天和陳熊鳳聊天的時候才突然發覺,其實對很多人來說,或許一輩子都沒有必要經歷這一切的。 

以前以為,這就是長大的其中一個環節,後來才知道這其實是我在尋找夢想的過程。離開習慣的房子,把眼睛睜大感受這個世界。然後碰壁、跌倒、受傷,和朋友互相扶持,摸索,修正,慢慢調整航道前往比較靠近幸福的方向。

我喜歡看身邊的人尋找夢想的樣子,當她們努力時我會毫不猶豫地加油打氣。就像今天下午能為妳做的那杯奇異果思慕昔一樣,如果能夠為妳在這個很常下雨的市裡帶來一點南部的溫暖,我會感到無比的快樂。

 

明天上班要加油,別忘了要帶傘喔!

arrow
arrow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