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8 no.89-9  

四月只剩兩天。我幾乎無法直接回答出這是第幾道菜。

 

早上睜開眼睛之前我只覺得今天的太陽怎麼那麼刺眼,直朝我的臉曬,醒來才發現原來是昨天晚上看書看著不小心睡著,整屋的燈都沒關,夢中的太陽原來是床邊的床頭燈。 

過去的兩個禮拜,我一點都不想想起。除了前一天喝了過多的酒的狀況另當別論,我已經好久沒有這樣斷電昏睡將近12小時。過去的一個禮拜除了開水和咖啡以外,我沒有做過任何東西給自己吃,以至於就連今天還要不要上市場都覺得有些狐疑。我還能一如往常地跟大家分享餵飽自己的經過嗎?

 

最近的事,一言難盡,不過簡單地下個小結就是「我‧不‧開‧心」。先別問,過幾天我會慢慢說的。

 

話說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習慣,自從五十嵐出現以後,每次覺得傷心就會想要來一杯冰淇淋紅茶,在我的說法裡面他有一種快樂的味道。雖然廉價冰淇淋的味道很像傻妞,但卻很容易讓人想起一些單純的念頭。以前謝悄悄(我的前同事)還沒有離職的時候常常為了笨蛋公司的事情傷神,那時候我總是推薦他快點下班然後去買一杯冰淇淋紅茶。

 過去的一個禮拜實在太常下雨了,以至於早上醒來看見陽光地我內心中滿感激。去了市場一趟,看見老闆們還是充滿元氣地吆喝著手邊眼前的蔬果魚肉們,回家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又找回了那麼一點元氣。不過今天我已經不再打算出門了。 

看著天上的雲,我知道到了下午太陽公公又會小氣地收起那絲絲的陽光,不過其實現在還真有點熱,老實說。我拿出上次用剩的小美冰淇淋,泡了一杯快樂的冰淇淋紅茶,敬我的快樂不求人!

 


 ●材料:

  主角材料:紅茶(建議選用錫蘭紅茶)、小美冰淇淋、冰塊

  調味料:糖漿

 

●做做看:

  取出茶葉,

  20120428 no.89-1  

  壺裡倒水。因為等一下還要加冰塊,冰塊融化成水後會稀釋茶湯,所以水量只能加平常的一半(或是同樣分量的水,我們使用一倍的茶葉)

  20120428 no.89-2  

  20120428 no.89-3  

  杯子裡裝入冰塊。

  20120428 no.89-4  

  茶葉泡3分鐘後取出茶葉,杯中注入茶湯。

  20120428 no.89-5  

  依個人喜好加點果糖攪拌均勻。(因為冰茶溫度低,加顆粒狀的砂糖怕不容易融化。沒有果糖的人不妨留下平常喝死豬(台語發音=CITY)CAFÉ附贈的果糖。)

  20120428 no.89-7  

  放上一坨小美冰淇淋就大功告成。

  20120428 no.89-8   

 

CP值:

  ★★★★

  冰茶說難不難,其實最難的就是茶湯要作出晶瑩剔透的水色。大家不妨回想一下,西餐廳和飲料攤的冰紅茶,是不是多半有幾分混濁。那是因為紅茶裡的丹寧酸在搞鬼。紅茶泡好溫度漸漸下降,而此時裡面的單寧酸就會釋出進而和咖啡因結合,兩者結合後茶湯就會出現像這樣類似乳化人稱Cream Down的現象。雖然這並不影響口感和風味,但就視覺上總讓人覺得有點美中不足。除了選用單寧酸含量比較少,像是錫蘭這樣的品種外,泡好的茶急速冰鎮也是一個方法,把沖好的熱茶一口氣沖到冰塊裡讓溫度急速下降。這麼一來單寧酸和咖啡因就無暇作怪,茶湯因此能保持晶瑩剔透的美麗顏色。(妞妞你懂不懂啊!←為何歲嘴請參考有感而發)

   說穿了其實不難,家裡事先準備一些冰塊就好。夏天快到了,推薦給大家不管是有客人或是要給打賞家裡的小朋友,都~~~

  

 

●難易度:

 

  不是我說的,是妞妞說的,她說:「那有什麼了不起,不過就是紅茶跟冰淇淋和在一起。那有什麼了不起,不過就是紅茶跟冰淇淋和在一起。那有什麼了不起,不過就是紅茶跟冰淇淋和在一起。那有什麼了不起,不過就是紅茶跟冰淇淋和在一起。那有什麼了不起,不過就是紅茶跟冰淇淋和在一起

 

●有感而發:

  我的人生成藥有兩個處方,疲勞請找啤酒,傷心請找冰淇淋紅茶。離開學校以後就這麼一直用到現在,雖然不能說藥到必除,但至少眼前總是得到稍微的舒緩。 

  我覺得妞妞是全世界最機車地賤嘴王,記得有一天我們在微風的Breeze Super閒晃時,我指著前面養著龍蝦和螃蟹的水族箱跟她說,我真該把妳的頭壓進那裡讓那些龍蝦咬爛妳的壞嘴。下午我們講了一通短短的電話,我說:「我自己做冰淇淋紅茶了耶!」她說:「那有什麼了不起,不過就是紅茶跟冰淇淋和在一起。」連青菜都不會炒的人竟然還對我這麼刻薄,我腦海中浮現龍蝦大螯掐著她的嘴唇的模樣。 

今天拿起相機之前,其實我很擔心自己會放棄這一切。過去的兩個禮拜我只能一直不斷地告訴自己忍耐忍耐忍耐,所有的感觀都放在眼前和加諸在自己身上這一切,思考則全落在一次又一次的反問自己「這是我要的嗎?」上。

  並不是所有的問題我都已經找到答案,不過今天又從鏡頭裡面看到過去熟悉的生活感,不安的心稍微放下。哈囉~大家好,我回來囉。

 p.s.一位長得很甜,又跟我說她很喜歡吃甜的朋友最近生了寶寶,順便用快樂的冰淇淋紅茶祝你的寶寶也可以快快樂樂地長大。等妳坐完月子快點也來一杯吧!

arrow
arrow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