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3 蓮藕鹹蛋-1.jpg      

果然秋天真的來了,市場現在到處都在賣蓮藕。夏天採完蓮子以後,秋天就該來吃蓮藕了。

之前在酪梨壽司的部落格裡看到她幫她老公做的蓮藕鑲肉真是可愛得不得了,因為不太能想像它的味道如何,便決定這個禮拜來試試看。

話說東門市場是全台北我最喜歡的市場,那裏總有一些別的地方雖然有賣但東門的看起來就是特別好吃的東西,例如在我買蓮藕的攤子不遠處,就有著一個這樣的皮蛋鹹蛋攤子,我來回走了2遍,實在抵擋不住它青殼鹹鴨蛋的誘惑,就買了5顆。 

  

當時我是這麼說服我自己的,鹹蛋可以炒苦瓜,蓮藕味道清甜,和鹹蛋搭配起來應該也不錯才對…。

請問有人有吃過「蓮藕鹹蛋」這道菜嗎?我想應該沒有。沒人吃過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它真的!!!所以這道自以為的料理是失敗的,看來難瓜效應還沒有消失。

而且,跟各位報告一下,我是在星期天也就是10 / 2挑戰這道費時的料理,也就是和日式南瓜煮同一天。大家有聽出來這是什麼意思嗎?就是,

蓮藕一樣!!製作過程的!!!!!!

這張碩果僅存的照片,是我發現記憶卡壞去趕忙拿出便當補拍的。真是寒酸吶~!

(我看這幾塊蓮藕的臉,也是越看越邪惡,你們不覺得他們好像在不懷好意地笑我嗎?)


 

●做做看:

  不過都已經說是一道失敗的菜了,我一直在想還需要PO做法嗎?更好笑的是我想這幹嘛?因為我根本沒有照片啊!

   蓮藕洗乾淨削皮切成輪狀,放入鍋中加少許鹽吧、糖煮熟。

   8066815-fr.jpg

   (OS:沒有照片沒有照片,沒有照片的網誌真是讓人昏倒)  

  再用鹽、糖醃漬一個晚上。(日式的口味是做酸酸甜甜的,我為了配合鹹蛋,所以只有用鹽)

  8066815-fr.jpg   

  (OS:有什麼用有什麼用,說那麼多有什麼用,還不如睡覺)

   蓮藕吸乾水分,填入鹹蛋的餡料。 

  8066815-fr.jpg  

  (OS:哪裡有蓮藕哪裡有蛋,我看你是說在我的夢裡吧)  

  表面塗上一層薄薄得太白粉,下鍋煎一下即可。

  8066815-fr.jpg  

  (OS:再演啊再若無其事啊,做好了是不是?我也炸了一盤卡哩卡哩妳有沒有看到啊~!)

CP值:

 

  因為不好吃,一顆星星是給賣相的。 我相信如果不要像我來個什麼假掰的鬼創意,用一般的絞肉餡應該會挺好吃的。不過煮蓮藕、醃蓮藕的時間可能比較費時,所以煮婦們要有點耐心。

●難易度:

  ◎◎◎

  因為我買的蓮藕洞很多,又很小,以致於餡塞起來十分的費工。這時候絕對急不得,只能靠慢工出細活老老實實地做。 還有對於它口感得拿捏,其實我還不太有譜,我只能說對於這項食材不甚了解的朋友們,還是選擇日式滷菜的方式會比較萬無一失。

●有感而發:

   南瓜效應還在持續的發燒,我記憶卡中的照片們現在還妾身不明地不知道在哪一度空間遊蕩。本來還想說就算是道難吃的菜,至少還可以用幾張漂亮的照片來彌補,結果努力全都化為烏有真是辜負了大家的點閱。其實這是我第一次料理蓮藕,對於它原本的味道本來就不甚熟悉,所以才會出現這種荒腔走板的創意料理。真想不到她花開的那麼漂亮那麼平易近人,根卻那麼難搞。不過等著瞧吧 !在今年蓮藕停產之前,我一定還會再挑戰一次的,至少在我30歲以前,我一定要征服一道蓮藕菜!!!(這種發願的精力應該拿去修記憶卡吧!)

最後為了表示我的誠意,我想要介紹一位朋友給大家認識,它就是東門市場的抹布狗。抹布狗看起來相當老練,甚至會用一種巡邏員警的姿態在攤販間穿梭,牠的身上有點髒髒的,但是臉卻有種識故的可愛,就好像看過大風大浪,問牠東門市場裡哪一家魚丸最好,哪一家雞肉最新鮮牠都知道一樣。

IMG_0541.JPG 

IMG_0542.JPG       

最後附上幾張牠的側拍張聊表我對大家的歉意。有去東門市場的人別忘了在興記相反那一側的攤販間找找牠啊!

 

arrow
arrow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