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2 no.107-7  

雖然立刻就和好了,但上個周末我和妞妞吵了一架。

 

其實她這個人還不錯,否則我也不會跟他當朋友。但是她愛遲到的宿疾有時真是令人抓狂。事情是這樣的,上個周末我和她還有柯錢錢約好五點半要出門,五點鐘我乖乖地起了個大早。站在家裡附近的捷運站苦等了許久,一直到六點半仍然不見她的蹤影,我耐不住性子撥了電話給她。電話的另一端背景相當寧靜,依照我的經驗來看,這傢伙根本還沒出門。而我已經站在捷運站外面喝完一杯咖啡,這下我真的爆炸了。除非我的朋友是一隻樹獺,否則我實在無法諒解,也無法想像到底為什麼出一個門要這麼久。(附上樹獺=妞妞的影片,那已經是他們最快的速度了) 

 

走回家裡,坐在地上的和室椅上,越想越氣,滿腦子都是911飛機撞毀大樓,或是皮卡丘把敵人電爆的畫面,眼看溫度越爬越高,憤怒指數即將破表…。碰卡!!!我哪知道她大小姐什麼時候才要出門,管她的,老娘決定做份早餐自己吃飽一點卡要緊,我背起我的戰神照相機走向廚房,決定在也不要坐在望夫崖上枯等妞妞了。突然這時我想起狗媽媽的朋友養了一隻名叫叮噹的大狗,據說之前他們有一次出門玩了一整天沒有回家,回家之後發現,叮噹發火在主臥室的床上狠狠大了一坨很大的大便。雖然我跟叮噹的心情有點不同,但生氣的程度大概不相上下,只是我無法到妞妞的床上大便,因為她很有可能還躺在上面睡覺

 

我從冰箱拿出上個週末在市場看到的百香果、無印良品的豆乳鈴型蛋糕,還有我最愛吃的優格。說時遲那時快,妞妞都還沒出現我就迅速地做好一道早餐,還外加拍照。究竟是我的動作跟閃電一樣敏捷,還是妞妞的動作跟樹獺一樣緩慢,我們不得而知。

當我沐浴在晨光中享受著我的早餐,樹獺公主妞妞大人駕到。切!早不來晚不來,吃到一半才打電話來。不過對於她沒有在我拍照拍到一半的時候出現,我內心已經充滿感激。速速吃完剩下一半的百香果優格,但還是忍不住臭著一張臉下樓去跟她會合。

 

果然,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臭還有一臭臭,我臭臉,妞妞的臉更臭,我們兩個的臉簡直就像兩坨屎一樣臭氣沖天,說出來的話也沒一句悅耳動聽的。

沉默了半晌,「遲到是不用道歉!」我終於忍不住開砲。

妞妞反擊,「我又沒叫你在下面!

老娘貼心吼雷金(=被雷劈/台語)遲到就是遲到,不是我在哪邊等的問題吧!

頂嘴通常不會有好下場。果不其然,「妳明明就是在下面等才會那麼生氣,妳不要說不是,明明就是,我覺得一定就是!!機關槍答答答,原子砲轟轟轟轟~~!!!

「現在是怎樣,人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我這隻早起的狗吃屎面就對了」我孬種,這句OS在心裡。

 

接下來這一場火爆的正義思辯,我就不再跟大家贅述,總之我們兩個人都卯起來火大,果不其然,「算了!我今天不想去!!這句經典的台詞出現了。當然,說這句話的人絕對不是最早五點起床的 

不知為何,我突然覺得有點好笑,兩眼盯著妞妞說道:「我的媽啊!妳的臉皮怎麼那麼薄,給人家說一下會死!」其實我也沒有一定要去啦,只是也沒有必要要因為這種小事不去啊,我想。後來我拉下臉全面出動了消防大隊的灑水車到現場灌救,並派出幾乎可以登天的雲梯車,好說歹說地讓妞妞有個平穩的台階可以緩緩地盛怒的雲端走下。

 

當她走到最後一個台階,我欠身伸手示意要攙扶公主下來,說道:「倒帶一下,如果我一開不是臭臉,直接說『我生氣了』,妳還會那麼氣嗎?

「可能不會吧。我真的覺得妳不能氣得這麼理所當然。」

 

!!!???W~H~A~T~what!?

 

這下我全部都懂了,這一切不是什麼誰對誰錯的問題。原來啊,我們的妞妞有一顆玻璃心!以後我小心輕放就是。

 


 

●材料(四顆份量)

  主角材料:百香果、優格

  配角材料:豆乳鈴型蛋糕

  調味料:無

 

 

●做做看:

  百香果洗乾淨。

 20120622 no.107-1    

  取出豆乳鈴型蛋糕鋪在最下層,

 20120622 no.107-3  

  淋上優格,

  20120622 no.107-4  

  從上緣切開百香果,把百香果的果肉果汁連同籽籽一起加進去,

  20120622 no.107-5  

  超時短消氣早餐瞬間完成!(p.s做完妞妞都還沒到)

   20120622 no.107-6                            

CP值:

  ★★★

  夏天到了,百香果特殊的香氣和酸甜的風味真的會讓人想穿著短褲和無袖Tshirt到海邊曬得黑黑的,充滿濃濃的南洋異國風味。雖然百香果有點酸,但用來中和過於甜膩的優格其實剛好,兩者混合完全不需要特別調味就清爽順口,讓原本生氣的我吃了幾口後氣也消得差不多。

  而且吃膩了優格想來點變化的人,不妨就在夏天來一杯風味和顏色都充滿陽光的百香果優格吧,酸甜的滋味讓人神清氣爽,吃完保證精神百倍。

  另外豆乳鈴型蛋糕是我認為MUJI的零食中CP值很高的一項,吃起來的口感有點類似乾一點的蜂蜜蛋糕,所以相當適合用來搭配飲料或拿來和濕性的材料組合成像是提拉米蘇那樣的點心。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下次試試看,一口一個,也很適合拿來招待客人。

20120622 no.107-2  

  我做完妞妞都還沒來,要不是這道點心太簡單,就是妞妞比樹獺還慢,大家說到底是哪一個呢?

 

●難易度: 

   ◎◎

   製作起來非常地簡單,下面的豆乳鈴型蛋糕也可以隨個人喜好替換成早餐玉米穀片等自己喜歡的點心。輕鬆又方便,用等妞妞的時間換算起來大概可以做48個左右差不多。推薦給早上要做早餐又要忙著自己上班出門的職業婦女媽媽們。

 

●有感而發:

  雖然我早上上班常常都在點名時才滑壘舉手,再不然就是直接睡過頭才慌慌張張地傳簡訊給咪咪恩說對不起我睡過頭了,但其實我從小就是受狗爸爸的前五分教育長大(集合、出門凡事都要提前五分鐘),加上日本公公婆婆對時間的精準度,我對遲到的容許範圍只有15分鐘,實在不太擅長這種虛無縹緲浩瀚無垠的等待。

  那天後來妞妞有解釋,她說:「我覺得這沒什麼好生氣的,因為在家裡等是最爽的,要睡覺要幹嘛做什麼都可以,只要等著罵人就好。」聽起來是有那麼一點道理,但總覺得有那麼一點似是而非,不過一時之間我也想不到該怎麼回嘴,而且好不容易才滅的火,我可不希望又一不小心因為什麼小事擦槍走火引爆。算啦~!

  順便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挑選百香果的小技巧。當天在市場看到百香果時,不知為何所有的婆婆媽媽們都把百香果當成鈴鐺那樣在耳朵邊搖來搖去,有些放進塑膠袋,有些則擺回去。我也有樣學樣的拿起一顆搖搖看,果然聽到裡面像有一顆小球滾來滾去的聲音。旁邊一位大嬸問我:「搖是在搖怎樣的?」我答不出來,忍不住拿出iphone在水果攤旁邊查了起來。

  原來,百香果的果肉和果皮要緊緊相依才會香甜可口,反之,分離者則較酸。我把這個答案告訴大嬸後,我們兩個人都開開心心地買了百香果回家。下次挑選的時候,請大家認明「無聲的百香果」喔。這個小訣竅分享給大家,也祝大家和朋友和和氣氣,夏天愉快。

 

arrow
arrow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