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09  

我想說說,我最近很清淡而無味的人生。

在我處理掉嘴巴裡的其中一顆智齒之後,我就失去了一半的味覺。食物有時候就像只有空殼的玩具一樣。

 

各位,看到這裡,請不要以為我在咬文嚼字,我只是寫實地描述我的現況,跟醫生,我也是這麼說的。(沒有空殼那句)

 

約莫是拔完牙的兩天之後,我打電話向醫生確認我的狀況是否正常?我說:「我右邊的舌頭嚐不到味道。」讓我們這麼說好了,如果我在嘴裡含一顆糖,放在右邊,它就像彈珠,滾到左邊,就又會變回糖果的樣子。其實這種感覺非常奇怪,如果舌頭是眼睛,左眼看到一個人,但右眼沒有,說穿了就是個「見鬼!!!」。

 

醫生告訴我可能是麻藥過敏的關係,或許要等上個1~2週。但過了期限,上週四我決定前往大醫院的口腔顏面科求診,和醫生討論的結果,應該真的是我的舌下神經受傷了。

 

 

大家曾經有過這種經驗嗎?(大長今有!)

還來不及懷疑,就篤定地知道自己不是對的?毫無疑問的那種。

好比說煮一鍋湯,灑一把鹽,喝起來覺得淡,那肯 定不是淡。來杯飲料,喝起來味道剛好,那保證太甜。不是在比賽誰的嘴刁鑽,誰的鼻子靈敏,可以辨別菜色裡的層次和味道,對五味的認知被撼動,這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得了失憶症,失去了某樣裡應存在的貴重物品,努力想要想起什麼,卻還是徒勞無功。僅剩半糖、小辣、微酸的味覺,每一次用餐,這個問題就會被提醒一次,教人心煩。

 

舌頭上失落的那一塊,雖然好像有慢慢縮小的跡象,但其實我真的很害怕會就這樣無解下去。拿走的人可不可以快點把它們還給我。

 

做飯,我變得小心,但依舊沒把握。與其相信嘴裡的味道,反倒更依賴視覺上的分量和頭腦的運算。

 

更慘的是美食當前,食不知味。折磨,都不足以形容。T_T

arrow
arrow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