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21 no.45-7.jpg    

這是我最後一次給它機會,恐怖的豆漿拿鐵。

近幾年來養生風盛行,不少教大家要如何長命百歲的專家紛紛提倡把妳家真的有養的牛改成種黃豆,連到知名雙尾人魚公主連鎖咖啡店都點得到,喝豆漿飲品好像都多了那麼一點時尚感

第一次嘗試豆漿拿鐵,是某次和DF的晚餐,那陣子我們很常討論葉怡蘭部落格上的文章。我出生在一個養生至上的家庭,但不知為何對豆漿拿鐵這種東西一直興趣缺缺,直到那陣子看到葉怡蘭在部落格上談及他摸索製作豆漿拿鐵的心路歷程,不禁起了好奇之心,心想這種飲料到底有什麼樣的魔力,可以讓她著迷地一試再試?就這樣,我點了人生中的第一杯豆漿拿鐵。
「這是噴。(台語的餿水)」DF說。

這時我才想起文章中有個陷阱,「口感顯得稜稜角角,說不上喜歡…」
我真的無意冒犯熱愛豆漿拿鐵的朋友們,或許是我的口味太膚淺個性還太幼稚,但我真的無法發自內心的喜歡這款飲料啊!一度我懷疑店家的手藝,在心裡打了一個像龜山島一樣地大問號。

某個爽朗的早上,我決定不假他人之手來一窺豆漿拿鐵的奧妙。沖了一杯法蘭絨咖啡後,我還費盡心思地打了奶泡,新鮮的豆漿其實並不像葉怡蘭說地那麼困難,輕輕鬆鬆就可以打出像洗頭髮時那樣綿密泡沫。
失敗!!!!跟店家的比起來,我做得更像噴中之噴。皺著眉頭喝完後,如龜山島般的問號已經變得像富士山那麼大座。

這個禮拜六我照往例來到宜蘭,吹著海風看著海邊風狂的衝浪客們。最後一次了,我跟自己說。如果這次做出來再不好喝,我就要下結論並跟大家說,這款飲料真的不好喝。

豆奶泡還是綿密得很成功,我選了即溶咖啡降低失敗的風險…
喝下一口,我終於坦然接受,原來…這就是豆漿拿鐵的味道!它本來就是這個味道。這和我第一次跟DF喝到的味道是一樣的,雖然相較於第二次已經勉強算是順口,但再好喝或再不好喝都是這個味道,我不喜歡的就是這個味道。

雖然有些人要花上一輩子的時間才能真正的瞭解,不過給一款飲料3次機會,已經足夠我判斷喜不喜歡它。

 


 

●材料:
  主角材料:豆漿、即溶咖啡(失敗率比較低)
  調味料:糖(加了也不會有什麼幫助的)

201112221 no.45-2.jpg  

(第一次來宜蘭玩的即溶咖啡堅持獨照一張)

●做做看:
  豆漿加熱到旁邊微微冒泡離火,用奶泡器打出奶泡。
 

  201112221 no.45-3.jpg  

  豆漿洗頭中的起泡照↓

  201112221 no.45-4.jpg  

  即溶咖啡沖水,可以以平常濃一些。

  201112221 no.45-1.jpg      
  用湯匙稍微扶住豆奶泡,先只到豆漿跟咖啡混和。
  

  201112221 no.45-6.jpg  
  最上面蓋上奶泡就完成瞭!

  201112221 no.45-5.jpg  

 


●CP值:
  ★
  因為海邊很冷,一顆星星是給暖意和黃豆裡的營養的。在這邊只敢微微推薦給乳糖不耐症的患者和想要攝取大豆異黃酮的女性朋友們。

●難易度:
 ◎◎
  新鮮的豆漿其實比牛奶更容易打出奶泡,把飲料兩者混合即可,一點也不困難。困難的是要把它喝掉。

●有感而發:
  衝浪客雖然瘋狂,但他們還是保留了一絲絲理智在判斷到「浪況」這件事,所以也不是阿傻到有海就下有水就泡。在冬天,因為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在宜蘭的衝浪客除了烏石港之外還有其他幾個可以「戲水」的地方,勉強算是取之有道。


  像今天就來到了另一個地方,但我覺得比前幾個禮拜更冷了。看著他們更衣時只穿那吹彈可破的泳褲或渾身顫抖濕淋淋地上岸,還在海邊生火取暖,我只能說真是何苦來哉啊。
今天我說這些,並沒有要詆毀任何食物或挑戰任何言論的意思,真的只是單純的想跟大家分享這個驚奇的發現,畢竟在這麼發達的文明社會裡要花錢吃到口味這麼嚇人的餐點真的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或許等我過個幾年像葉女士那麼有氣質又有人問素養的時候,我又會回過頭來推崇它也不一定。

說到不好吃,大家是不是也想起「那個人」呢?事後我跟妞妞約了這個禮拜要做給她喝,請大家密切收看,本人將會即時更新【妞妞的豆漿拿鐵初體驗】

 

arrow
arrow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