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內容和食譜沒有關係,不知道寫了恰不恰當,加上目前待業沒有老闆可以請示,所以下筆前,還是到DF誠摯推薦,人生問答最佳選擇的屏東東港鎮海宮網站,向七王爺求了一支線上靈籤(東港鎮海宮 線上靈籤)。

此生第一次遇到抽籤立馬允杯,籤的內容看起來也很好,雖然害羞,但還是寫吧。

 

約莫在去年年底,我和另外兩位朋友決定要一起開始一個關於餐車的計畫,這也是我要結束上一份工作最主要的原因。

餐車對我們三個人來說,各自有著不同的意義,就我而言,則是一個通往夢想的過程,決定合作的第一天我說:「終究,我想要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店。」而這個帶有實驗性質的第一步,且讓我們先把廚房的基本要素裝進車裡,讓我們可以出現在被需要的地方吧

 

於是乎,又過了五個多月,一開始還對另外兩個人有些半信半疑的我,現在終於確定他們不是喇叭嘴砲黃粱一夢,我們三人還繼續朝著這個方向前進。

 

由於離職後去峇里島小小的渡了一個很熱的假,回國其實也還不到一週的時間,這段時間零零散散的接了些臨時的翻譯,剩下的時間多半都在準備餐車的事情,其中包括去面試了一個廚房內場工讀生的工作,我想這種徐娘半老的工讀生看起來的確是令人覺得可疑,對方說約莫下週一會給我答覆。

 

昨天,為了第一階段的試菜,朋友菜包出賣了她一等親的午餐飯友團,餐車計畫小組開放了我們的第一次小型團購。照片、文字、介紹都極簡破爛路線,自我介紹連店名都沒有,但這卻是我們的餐車史上深具歷史意義的一刻,如果後來事業順利生意興隆,回頭看這一切應該會覺得無比寒酸。

 

第一階段小收7筆訂單,已滿足。

希望我們出餐順利。

 

 


 

●關於七王爺:

我知道繼之那篇關於樑煞的文章( 床的世界_您相信樑煞嗎 ),現在又出現七王爺線上靈籤,大家應該會覺得我是不是要改走神棍料理家路線,再過一陣子就會分享符水的製作方法。

 

好的,那我必須坦白說,在對於某些無法決定、與感情無關的事情上,我的確會參考抽籤或是塔羅牌的力量,其中已儲存為我的最愛的則是龍山寺的觀世音菩薩,您猜的沒錯,我離職前當然去double check過。

東港鎮海宮的七王爺,則是好友DF分享,畢竟要當十幾年的朋友迷信的程度也要不相上下,她推薦如遇無法外出或行動不便時,可以透過網路科技尋求七王爺的協助,我分享過的朋友,過半數都會說字字珠璣心有靈犀,有興趣大家可以參考。

 

不過,我在這邊還是要強調,我並不是鼓吹迷信,只覺得抽籤或塔羅牌都是透過大自然的力量跟自己對話的一種方式,有些時候,人或許就是需要用另外一中方式才會聽得到自己心裡的聲音。

 

但還是呼籲請不要過度迷信,凡事僅供參考。←好像沒有資格講這句話

本文七王爺的篇幅已經超過餐車的內容,已呈現文不對題的狀態。

 
arrow
arrow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