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工第6天,一切以大方向不變,小地方處處找碴的態勢前進著。

 

水電配線已經幾乎完成,木工作業正如火如荼的進行著,吧台已慢慢從牆壁浮現一些輪廓,雨棚比預期提早完成架設。

 

今天找碴的地方,是側邊的一處鐵捲門。根據隔壁鄰居的說法,從他在這裡就沒見過鐵門打開的樣子,今天還是頭一遭。

 

這扇已經至少七年未開的鐵門,鑰匙已經下落不明,今天本來只是想要單純換個鎖頭,想不到卻變成一篇文章,有興趣的人,請聽我說說今天的小故事,天使鎖匠與媽寶鎖匠。

 

因為考慮到日後方便,一開始找鎖匠除了拜請估狗大神外,我還是靠著自己的雙腳,想在附近鄰里間找個比較在地化的配鎖行。因為社區附近沒有看到店家,便走到安東街看看,不久就看到鎖匠A的招牌,用照片溝通了鐵門的狀況後,5分鐘我們在工作室碰頭,開始進行換鎖作業。

 

才剛打開工具箱不到1分鐘,鎖匠A便走向外面正在架設雨棚的師傅A說:「一字借我一下。」他的意思是一字型的螺絲起子能不能借他用一下。

雨棚師傅A臉有點臭,但還是把螺絲起子借給了他。隔不到30秒,鎖匠A又走出去借了另一個工具,雨棚師傅A這下整個毛都豎了起來,用台語跟他說:「有,但我現在在用,你要用,等我用完再說。」鎖匠A很有UPS使命必達的精神繼續追問:「沒有別把了嗎?」此時全場靜默,我也為他捏了一把冷汗。雨棚師傅A:「有,但通通放在別人那邊,今天就只有我手上這一把。」

這時好心的雨棚師傅B出來打圓場,把手裡的工具借給他。接下來的5分鐘,鎖匠A都乖乖地和鐵門獨處。但過沒多久,他又手上拿著拆下來的鎖頭和鎖片,走出來問雨棚師傅B:「誒,我這要怎麼辦?」這下連好心的雨棚師傅B都傻眼,立刻表演川劇變臉:「是你是師傅還我是師傅?是要我做你在旁邊看膩?有沒有搞錯?」

媽呀!原來我瞎眼不小心請到媽寶鎖匠,出門工具走雲端路線到處下載也就算了,連開鎖都要現場call out。連續被雨棚AB二人組洗臉的鎖匠,鼻子一摸,獨自走回鐵門區,繼續和鎖頭奮鬥。

他這一鬥,就像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冷戰一樣,沒有聲音,也絲毫看不出任何進度,連雨棚組都已經收工掰掰回家去,他還是動也不動的待在鐵門前面。就在我怕他會一弄弄到五點半跟木工一起收工下班時,他站起來走過來說:「你們的鎖跟我的鎖不合(嗄嗄嗄嗄嗄嗄嗄?????這國語我真的聽不懂)「要找人來用焊接的,工錢$3500,看你們要不要做。」嗄嗄嗄嗄嗄嗄嗄??????請問你說的是印尼盾嗎?

因為這一切真是太過愚蠢了,我決定終止這場賽局,我跟他說:「不要修了,我們自己想辦法就好。」鎖匠A說:「好,那今天工錢$500。」我說:「嗄?要這麼貴?你醫生出診嗎」鎖匠A:「對啊,我們出來一趟都這個價格。」(請問這什麼價格?不帶工具表演開不了鎖媽寶秀的價格嗎?)

就這樣我花了500元跟媽寶鎖匠買了一包空氣,而且連拿千元大鈔給他都沒得找,簡直就是換下來的鎖頭,廢鐵一塊。

後來,我們就遇到天使了。

芭樂騎車帶我到遠一點的地方,找到了現在要鄭重推薦給大家的頂新所印行。師傅看起來非常年輕,很有禮貌,到現場不僅仔細的診斷了我們年邁的鐵捲門,還清楚地向我們說明狀況。之後不只從工具箱裡拿出電鑽幫我們鑽了新的鎖孔,還拿出砂輪機幫我們修整鎖棒現場表演火樹銀花,收尾仔仔細細地幫我們確認使用上是否有任何不方便,還貼心地在軌道上上了油。和之前的地獄媽寶相比,簡直是天使下凡,前後耗時1.5小時,最後只謙虛地收了1700元。寶寶啊,你也看一下人家出門的工具箱裡都帶了些什麼好嗎?人家工具箱什麼都有,阿你那一箱要什麼沒什麼帶出來到底是要幹麻?

雖然今天的版面都被媽寶鎖匠佔盡,但請大家記得,如果哪天您在附近派得上用場,我們小島誠摯推薦您找頂新鎖印行

媽寶鎖印行的地址在安東街請千萬小心,雖然不開心但還是決定不公開店家資訊,有需要確認的朋友煩請私訊確認。

 

以上就是本日的1700元換新鎖,500元買空氣。

 

好店推薦↓

----------------------------------------------------

頂新所印行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77巷34號

電話:02-2711-0295

----------------------------------------------------

 

 

 

arrow
arrow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