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4 no.97-9  

昨天是母親節,照往例我當乖女兒回了鄉下家一趟。不過今天上的文是上個禮拜地菜。

在昨天,我有一位好姐妹,就這麼過了她熱騰騰的第一個母親節,連寶寶都熱騰騰的。寶寶用世界上的第一個擁抱當作給媽媽的第一個母親節禮物。J

說起這位姐妹,是我大學時代打工認識的朋友。那時候我們都帶著牙套,她單身,我有男友。後來我因為畢業辭掉打工也拆了牙套,她依舊帶著牙套,單身,我還是有男友。後來我換了工作還是同一個男朋友,她也終於拆了牙套,唯一景物依舊的就是她還~是沒有男朋友。從外表看起來她真的一點都不像沒有讓男生牽過手的樣子,身邊偶爾也會飛舞著幾則的花邊新聞,不過身邊姐妹男友都更新到iOS5.1了卻還是遲遲不見她白馬王子的現身。

不過,就在前2010的夏天,她突然向進京趕考一般的趕起人生的進度。不但王子出現,而且還不是騎什麼白馬,而是開了一台不知道什麼鬼總之跑得很快很快的車,載上馬小姐後就立刻把她變成馬太太,過沒多久又搞大她的肚子讓她變成大腹便便的馬孕婦,昨天又一個過彎用母子鈞安遠遠拉開我倆人生之間的距離。

她真的就像是一匹馬那樣的,從談戀愛到結婚生子都一股作氣,就算堂堂趕課卻也老老實實地一章都沒跳過。婚後我們連心都還沒來得及談上幾次,她的李小龍就生出來了。比起她,我們這些國中忙著跟男生偷傳紙條的人,真的只能說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DF去年年底跟我說,她遇見了他人生中第一個有感覺的寶寶,孩子的媽是她孩提時候的玩伴。雖然我還沒有正式地跟小龍見面,我有預感他應該會是我的有感寶寶的。

 

李小龍,希望你平安長大,阿姨昨天有看離乳食的食譜和妳媽媽的月子餐。今天先看我們大人上裡拜吃生菜沙拉! 

 

 


 

●材料:

  主角材料:芥末子醬(3t)、蒜頭、蜂蜜(適量)

  配角材料:黑胡椒(適量)

  調味料:鹽(少許)、蘋果醋(2T)、橄欖油(3T)

    

●做做看:

  蒜頭磨泥備用。

 20120514 no.97-1  

  加入芥末子醬。

 20120514 no.97-2  

  加入蘋果醋和鹽巴少許。

 20120514 no.97-3  

  加入橄欖油和胡椒。

 20120514 no.97-4  

20120514 no.97-5  

  怕酸的話可以加一點蜂蜜調味。(蘋果蜂蜜芥末是好朋友,所以我們不用糖而是用蜂蜜來讓風味更圓潤)

 20120514 no.97-10  

   和一和拌勻就好囉。

 20120514 no.97-7  

   生菜沙拉洗乾淨甩乾水分,

 20120514 no.97-6  

   淋上沙拉醬用拌勻撒點起士粉就可以上桌囉。(莊祖宜說手指是辦沙拉最好的工具,既不怕弄破菜葉,又能夠確保醬汁均勻,只是大家要記得把手洗乾淨喔!)

 20120514 no.97-8  

 

 

CP值:

  ★★★★

  沙拉的口味當然要隨著天氣變化,哪有可能千篇一律。每次看到超市裡面琳瑯滿目的醬汁們就會讓人手癢得不得了。不過哪麼多錢什麼都來一罐,就算有那麼多前冰箱也沒有那麼多的空間。如果能夠要吃多少就做多少,要吃什麼就做什麼,新鮮又好吃,省錢又健康。老實說,我覺得7-LEVEn賣的沙拉醬吃久了真的還滿膩的,自己做的沙拉醬愛酸愛鹹完全都不需要妥協,真的很推薦大家。

雖然這篇不是莊祖宜介紹的食譜,不過我卻時是按照她介紹的邏輯來調製醬汁的。所以在這邊特別附上教學連結給大家參考。

 

●難易度:

  ◎◎

  最難的是比例,只要掌握住大原則,再用鹽巴和辛香料作一點小小的修飾和微調,多做幾次大家就會抓到屬於自己的配方的。其它的就只要和一和就好,像這種油醋醬沒什麼困難的技巧。

 

●有感而發:

   我個人真的非常喜歡莊祖宜在她部落格上製作沙拉醬影片的說明,不但羅及清楚,處理菜葉和辦醬汁要掌握地訣竅也說得清清楚楚。如果是第一次作的新手,由衷推薦,掛狗頭保證。(http://blog.yam.com/tzui/article/45643104)

   現在已經可以穿著短袖上班,儼然已經進入了沙拉的季節。以前我一直抓不到沙拉醬的竅門,一直到看了影片才恍然大悟,原來好吃的沙拉醬就是要有鹹酸油(不是初戀滋味鹹酸甜)三個元素。知道這個訣竅的我,不禁在心中燃起了熊熊的實驗家之火,還有購買沙拉木碗的購物慾(←妞妞看不到),看來今年的夏天應該會有吃不完的沙拉。

  剛才我又突然看了一次小龍的照片,人類的血脈,竟然就在這一瞬間確定得以延續。我心裡想著,天吶。

對於我們的生命,其實我還沒那個能耐到可以去思考生命繼起的課題,所以連我自己也很好奇當我直視小龍的時候,映入眼簾的究竟會是什麼呢?

  小龍的媽媽,謝謝你過去陪我過去走過的這一段還有那一段日子。我們小時候能一起跪在店裡的地上除膠,或在倉庫裡成為妳大哭時的肩膀,這些回憶都是我今天的榮幸。記憶還像是昨天一般,妳讓我坐在新娘禮車裡夾在現在的夫婿中間,突然妳又變成媽媽,然後變得越來越大越來越大越來越大…(不要打我),回想起這一切,就像我很久以前曾經對妳說過的那樣,看得見過去的朋友(不是陰陽眼)現在能待身邊時而分享未來,是件很幸福的事。謝謝妳讓我能「用這麼快的速度」再次體認這一切,如今妳已如願所償地為人妻為人母,我以妳為榮。

arrow
arrow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