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是我的好姐妹,在之前的文章裡我曾經幫她煮過熱可可當生日禮物(No.24 說好的生日快樂-大人的熱可可)。我把他當姐姐一樣看待。

 

我最近的人生鬼打牆,有除了工作以外的事情煩心。不過倒也不是新生的煩惱,它就像是老人家的宿疾,在季節變化或抵抗力比較弱的時候就會跑出來打擾我一番。

 

類似的煩惱青也有。

 

我們兩個的煩惱看似無法被解決,事實上也無法被解決,所以才讓人煩心。

 

大家看過派特的幸福劇本嗎?原著的書名叫「The Silver linings playbook」,Silver Linings指的是當太陽被雲檔住時,雲朵上鑲的那道銀邊。書中的男女主角都是生活在痛苦中的邊緣人,但他們都緊抓著那一線光明,最後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書本把想要告訴我們的話寫在封底,「在每朵烏雲的背後,都有一道銀色的幸福線」

 

青說:「我們只顧著想好的就好了。」我問:「這樣不是很像鴕鳥嗎?

 

頓了一秒,青哈哈大笑反問,請問妳是要如何叫一隻大鴕鳥教一支小鴕鳥不要把頭埋在洞裡?然後我也笑了。

 

有時候,找到最最最最根本的解決之道,或許是我們應該要有的態度。但當人生無解,一時之間找不到答案,就讓我們為了自己的所愛閉上雙眼吧。

 

青說:「在沙漠中行走本來就不容易,不要再懷疑你眼前看到的綠洲!還順便叫我快去聽SHE的歌。

 

我說啊,如果青叫我拿錢出來,就真的跟神棍沒兩樣了。鴕鳥的生存之道,比那個什麼愛的生存之道更感人。

arrow
arrow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