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88[1].JPG  

飛機降落後的當天晚上,還是不放心地打開outlook。工作就像通勤時段的捷運乘客一樣,得理不饒人的殺到。他們只是勉強在收件匣排成一列,但其實內容都是爭先恐後的。

 

我思索著該先跟大家分享快樂的香港香噴噴,還是update這段空白地工作慘兮兮。這幾天陰雨綿綿,請容我為大家選播2013年小狗牌年度大碟的主打歌「狗狗悲歌」。

 

 

大家知道「buyer」嗎?我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一個章節的標題是這麼寫的「如何應付專業又難搞的採購」,被形容成難搞的,就是我現在的工作,但目前我還不敢自稱專業。今年4月,我離開9樓的幕僚單位移民到5樓的行銷。9樓和5樓之間究竟有多遠的距離?投筆從戎,我想大概就是白宮到伊拉克這樣吧。

 

我待了5年的9樓,現在景物依舊人事已非,分機表上的名字換掉了好幾個。繼4月我率先發難異動之後,我們的世代就像螺絲掉了一樣,年久失修機器,其他部分就開始前仆後繼地鬆動瓦解。

我最喜歡的老鹿被機車番薯老闆氣走,現在某知名生機企業賣水果跟香菇;而妞妞也接受行銷單位的邀請,轉戰到和我一樣的行銷部門負責虛擬市場的業務。

 

在喝完上面那杯咖啡和巧克力後,便結束我在9樓的最後一場董事會。之後樓上開始陸續加入新血,也正意味著我們這個世代的終結

 

 

這麼說雖然真的有點臭屁,但有時候真很懷念當初我們還在,聰明又身經百戰的阿伯們也還在的輝煌年代。那時我們說的話言之有理,寫的報告言之有物,即便自己的存在那樣的渺小,但看著公司用從容但穩健的步伐成長,有時候也感到與有榮焉。

 

~~~!反正現在就是我們三個都不在一堆人都不在了啦!然後都被工作搞得超慘的啦!!!

 

如果真要說有什麼好,唯一的好處就是在轉換跑道後,我更貼近了大家的生活。坐在電腦前的你和妳,有99%都曾經購買過我負責的商品,是不是很不可思議呢!?對我來說,只要有人掏錢時覺得「有你真好!」,有人的麻煩得以被解決,這就是現在支持我繼續在這場戰役中撐下去的動力,也是我當初進公司時每天朝會誦讀的企業使命。

 

總之,現在的我真的好忙好忙,雖然想,但似乎沒有多餘的優雅持續上菜,在這邊要跟大家說聲抱歉。但如果願意的話,歡迎繼續來這邊和我共享有別於之前的悲慘人生和職場辛酸。除了有番癲的狗牌小故事,還有妞妞跟老鹿的近況。當然,會有新菜不定期上傳喔!

最後,我申請了一個FB的帳號(超級不熟練),歡迎舊雨新知來逛逛,沒上菜時,聽我發發牢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B帳號
    全站熱搜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