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49[1]  

坐在鏡子前,前後不到5秒的時間,Penny手上抓了一把約莫25公分的頭髮。然後我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妞妞說是清湯掛麵,但她不是很喜歡。

 

上一次剪短也是在冬天變冷的時候,我為了節省洗頭和吹頭的時間多爭取半小時的睡眠剪掉長髮。畢竟我的頭髮長得很快,因此對於剪頭髮我向來比一般女生勇敢。就像今天,Penny慎重其事地跟我宣布他要動刀,很顯然她比我還要緊張。

 

*********************************************************************

早上起床後,一邊吃著早餐一邊打開電腦關心昨天的業績。話說這三天我負責的期中一個類別,創下了單日銷售的歷史新高,身為一個Buyer我必須清楚知道並向公司說明銷售狂飆的原因。

 

我把這幾天的佳績,歸功於天氣,還有坐在我後面的塔塔規劃的活動,和我投下的促銷案發揮綜效。想不到老闆收到mail後卻問我:「這跟塔塔有什麼關係!?

 

坦白說,這種事後的銷售分析,我覺得都是事後諸葛。這讓我想起每次有什麼大人物往生,星座專家命理老師就會在節目上把駕鶴歸西的人的生辰八字和面向通通穿鑿附會一遍,說什麼從以上幾點來看,我們早就知道他命中有這一個劫難。行銷也跟算命一樣,沒有人可以拿砍頭做賭注地說,如果缺乏A要素還會不會有一樣的結果;也沒有人可以保證今天換成B活動一定能多成長幾個百分比。我們所分析的,往往是綜合了天時地利或不利的結果,只要當下任一個條件的改變都有可能演變成另一個事件。這就是我的工作中最刺激,也是唯一命運好玩的地方。

當然,在領略這款有趣之前,你得先忽略那些午夜夢迴像鬼魅一般纏著你,如無間道般的excel表和數字。

 

我的工作並不像一般人對行銷的印象,它不是單純的幫商品化妝宣傳和世界溝通,而是一個連配貨上架促銷建檔客訴檢驗品保POP通通都要把屎把尿的工作。我常說,我們就像吳郭魚,連大便都得吃。直到轉調後的第二個月我才明白,原來這份工作所指的行銷,是「執行銷售」的意思。這也是為什麼我平均每天大罵跟牛的腰部有關的髒話3次以上,聖誕夜當天9點多還在公司吃電腦當聖誕大餐的原因。

*********************************************************************

洗頭時,男助理問我是不是學生(喔齁齁齁~~對!我是故意寫的),因此聊起我的工作,我順口問他知不知道塔塔規畫的那檔活動。想不到他竟然口沫橫飛地和我分享他有多想拿到活動的禮物,興奮之餘抓得我整顆頭都快破皮,熱敷的毛巾都涼了還沒有取下。

 

See~我就說是塔塔的功勞吧!

 

雖然我真的很討厭現在被工作破壞殆盡的吳郭魚生活,但,當我看到我們是如此緊密地牽動著千千萬萬不認識大家,似乎又找到一絲「再努力一下下吧」的力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銷 行銷企畫
    全站熱搜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