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8516-1  

很久以前的文章我有提過,我的前一個工作和茶葉有關。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我就變得和西藏人一樣,茶葉成為家裡的常備品。它的味道雖然不及咖啡那樣變化多端,但各式各樣的種類道也彌補了這個缺憾。

 

在各式各樣的喝法中,我最最推崇的莫過於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做法。它也是我在上個工作記憶中為一的溫暖,寒冬的晚上來一杯,保證跟麻油雞一樣溫暖人心。

 

昨天是星期六,早上823分我驚醒,衝進浴室打開水龍頭:「X!遲到了,今天要發戰報」,戰報是我的鬼公司針對重要類別銷售報告特別取的名字,它們覺得這樣聽起來很有氣勢,也很有危機感。但明明就土得要死。每週一,我都固定要發信,這個看似簡單的資料說有多痛苦就有多痛苦,在blue Monday尤其是雪上加霜。

停了5秒,當我意識到當天其實是星期六時,簡直比刮中100萬的刮刮樂還開心,懶洋洋地回到床上,又繼續沉沉地昏睡了5個小時。

 

到現在,對於假日還要打開電腦處理公事我已經習以為常,甚至對於能在陽光下辦公還苦中作樂找到那麼一點滿足,卑微地覺得只要能夠逃離那棟大樓,沒有桌機的瘋狂奪命連環call,就是所謂的喘息。

 

今天下午陪我加班的是皇家奶茶,大家看看,是不是陽光無敵啊!

 


●材料:

主角材料:紅茶(以阿薩姆為佳,沒有也沒關係)、牛奶

配角材料:糖

 

●做做看:

【秘訣1取出相對一般份量約1.5被的茶葉(因為牛奶的味道比較濃郁,為了展現茶香,所以要加量)

IMGP8459-1

先以熱水中泡,讓茶葉展開。

IMGP8468-1 

牛奶先加熱,到鍋邊冒出小泡泡,或是冒出裊裊白煙即可(對,白煙我拍不出來)

IMGP8464-1   

【秘訣2】加入已經泡開的茶葉,小火慢煮。煮到可以看到茶葉在鍋子裡上下對流就關火!

 IMGP8483-1    

 

秘訣3】加蓋,悶出茶香。(個動作就是讓奶茶和一般的「紅茶+牛奶」風味不同的地方!)

IMGP8493-1 

滿鍋的茶葉怎麼辦,讓我來介紹今天的神秘嘉賓茶篩

IMGP8496-1   

以茶篩過濾,就不會有黑黑的茶葉來汙辱奶茶的美了。

IMGP8503-1  

茶香濃郁的皇家奶茶完成!

IMGP8509-1  

CP值:

★★★★★

和一般的奶茶不同,多了一股濃郁,但又保留牛奶滑順。本人向來是以愛好脂肪聞名,所以建議用全脂牛奶。擔心體重人可以選擇低脂。愛喝甜的人不妨加點糖,療癒的功效絕對不在話下。

●難易度:

◎◎

這種做法連泡茶的技術都不用講就,因為苦澀的稜角可以完全被牛奶修飾掉。新嫁娘也可以泡出讓壞婆婆的滿意的羹湯!(但晚上端出來還是有被嫌害婆婆睡不著的危險)

●有感而發:

真的好久沒有發文了,這份菜單曾經是我當年決定拿來應急的壓箱寶,想不到壓箱都壓爛了。坦白說,事隔多日(應該是年),今天我連自己文章的格式都忘記了。

 

為什麼推薦用阿薩姆呢?大家有機會到百貨公司的Harrods專櫃看看它的茶包就會明瞭。包裝盒的外觀上印了幾隻犀牛,犀牛要表達的就是阿薩姆渾厚的風味,沒什麼稜角,又帶有份量的味道。這也就是為什麼它和牛奶搭再一起能夠相得益彰,給大家溫暖的原因。以後請記得口訣「奶茶輕鬆泡,就用阿薩姆」!

 

其實我更想跟大家說的是,喝茶不一定要像貴婦般講究,在那邊大談什麼產地莊園春夏秋冬摘什麼鬼,或是拿著昂貴的骨瓷杯品頭論足。喝茶,只要掌握幾個風味上的重點,就能也能享受其中的樂趣。人皆生而平等,享受美好的飲食和快樂的生活,人人有權。就像假日的太陽,也是無差別地灑進你我的窗J

arrow
arrow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