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5shf54ah 45h54h.jpg  

我懷疑公司坐在我附近的人上輩子都是仙杜瑞拉,因為他們都很迷戀南瓜。舉凡南瓜製品什麼餅乾麵包養生饅頭,即便只有兩個人團購也能成團,她們對南瓜的喜愛,我覺得已經遠遠超過對工作的熱情。

 

時間飛快,又來到了光輝的十月。在這個滿街都是雙語幼兒園的時代,比起雙十節,可能10月底的萬聖節與南瓜有更加家喻戶曉。看著她們動不動就南瓜長南瓜短,就來個南瓜月吧,我想。

 

如果照原定計畫,我應該做一道南瓜沙拉才對,但是這兩天氣溫明顯變涼,我想與其貪圖方便,還是應該順應自然來點暖身暖心的料理才是。

為了討個吉利,我決定拿出日本婆婆(日本婆婆是誰請參考連結)教我的南瓜煮來個萬無一失,誰知道…

 

南瓜啊南瓜,你明明就是南邊的南,為什麼會變成困難得難呢?更正確的說應該是災難的難。開開心心的切著南瓜剝著豆子得我,殊不知大難就要臨頭,喜歡幸災樂禍的朋友有福了,請各位一定要看下去…。

(因為是日本婆婆的家常菜,所以沒有連結。)

 


 

●材料:

  南瓜        1/2

  甜豌豆      隨個人喜好

  味霖        2T

             2T

  醬油        2T

             2T

 

●做做看:

  南瓜切塊蒸熟,甜豌豆去頭截尾撕去較老的纖維。備用。

   3730176-fr.jpg  

  (沒錯!!!大家發現了嗎?哪有什南瓜在陽光下發光、甜豌豆青翠可口的照片!我照的照片,通!!!!!!!!真的是欲哭無淚)

 

  南瓜移入鍋中,倒入所有調味料,蓋上鋁箔紙中間挖個小洞。如果直接蓋鍋蓋,水分悶在裡面南瓜很容易爛掉。

   3730176-fr.jpg  

  (哈哈,還是沒有照片沒有照片沒有照片~~!!!)

 

  塊起鍋時倒入甜碗豆,同樣蓋上鋁箔紙煮一下關火,在蓋上鍋蓋悶一下,待其入味。(大家可以想像黃澄澄的金瓜加上綠油油的甜豌豆嗎,阿哈哈阿哈哈…)

 3730176-fr.jpg  

 大功告成!(告個頭啦,沒憑沒據寫個名字就可以100?)

 3730176-fr.jpg  

CP值:

  ★★★

  這套菜整體來說不貴不難,甜甜鹹鹹也很下飯,帶便當不怕蒸,南瓜營養豐富,補中益氣,跟我們一般台式的做法不同,大家不妨試試看。(還是很想哭)

 

●難易度:

  ◎◎◎

  南瓜會因為品種的不同質地也有些差別,因此在「蒸」、「煮」的時候要特別留意,要避免時間過長會太過軟爛,新手第一次嘗試可能要比較費心。其餘的口味都可以個人喜好調整,不會太困難。(垂頭喪氣)

 

●有感而發:

 我真的覺得10月第一道菜選南瓜不是什麼好兆頭,早知道就選什麼菜頭粿或鳳梨蝦球來求個平安。最近還在想,如果一直走溫馨或發思古幽情的路線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很無聊,結果就給我來這招。害我原本想好好說說我和日本婆婆的故事,現在整個氣氛都沒了,日後再跟大家介紹。

 成品的照片是突然發現照片不見後補照的 ,因為都涼掉,所以都不漂亮了,我發誓我真有做這道菜原本也有照相,我的記憶卡還在搶救中,請大家多多包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欲哭無淚 南瓜 日式小菜
    全站熱搜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