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1616_1  

2015的早上做了些什麼?

醒來後又開始煩惱床頭壓樑的事,一邊咬著吐司,一邊拿著皮尺和型錄丈量著床頭板後面的空位,老娘我今天要把它解決掉。

 

就像已經結束的桌曆一樣,20142015畫清了界線,隨著101大爆炸和大家的歡呼聲,新的一年和屬於我新的開始就這樣來到。

老實說,比起興奮,更多像是類似睡醒的感覺。

 

道別的那天,我拿出報到當天提來的紙袋,再度收起當初帶來的鐵盒和筆筒,還有小兔子(詳見狗狗離職了),比照當初進公司第一天的規格離開,井然有序的程度,堪稱史上頭一遭,簡直就像是預謀一般。離開公司走向捷運站的路上,感覺和平常下班一樣,比起7月那次的離職(到底是有幾個離職經驗可以比較!!?),沒有哭也沒有合照,只是發自內心覺得,YES!我!下!班!了!

 

臨走前,我在人資的同事桌上繳回了我的識別證,只用了一天的識別證。您沒看錯,進公司後我只用了一天,因為這張識別證的製作耗時4個月半,公司行政效率之卓越,又是另一個史上頭一遭,為了慶祝我領到識別證隔天101都放煙火了,這真的是我拿過最最最最貴重的一張了。

我原本還沾沾自喜地打著不用領不用繳的如意算盤,想不到竟然在我離職的前一天送到手上,活生生像鬧劇一般的諷刺,讓我哭笑不得。

 

然後,新的生活就這麼樣順理成章的開始了。

 

星期二的晚上,我到Emma家煮了一頓五人份的晚餐,和上次在這裡下廚,大概隔了有3季這麼久,吃的是日式漢堡排和豚汁(詳見No.41 換季收驚-波卡波卡豚汁)的定食。

 

站在廚房,柯錢錢陪我一起備料洗菜,切高麗菜絲、削蘿蔔皮、炒洋蔥、拌絞肉,起油鍋,放入漢堡排看它在裏頭吱吱作響,起鍋,淋上醬汁,盛飯,舀湯,擺好碗筷,上桌。喔~!當然少不了冰透了的啤酒,然後大家一起開動。

 

放在包包裡的相機始終沒有拿出來,因為比起寫真的記錄,我更想專心地  感 受 大家聚在大餐桌吃飯地當下,始終捨不得打斷。

 

最終只用手機草草空拍了這張寫實派的照片,上面還有蔡寶拉剛擤完鼻涕的衛生紙。

IMG_3073_2.jpg     

你問我有沒有食譜? 有啊,不過要下次再跟大家分享囉。

p.s置頂照片是昨天晚上也貫徹了日本婆婆的剩菜有福氣(詳見No.39 剩菜有福氣-香菇雞肉炒飯),把那天沒吃完的漢堡肉做成迷你和風蔥花蘿蔔泥版。

 

arrow
arrow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