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01.JPG

練習通常都是有目的的。在我的定義裡,尚未達到某種狀態之前的努力,就叫做練習。

  

先不論練習終究的目的為何,這種一再重複的舉動,往往帶著希望和期待,或多或少也會有點固執與堅持。還有一個不可或缺的元素,就是「不完美」。這些,讓我忠實的覺得它真是可愛。

 

我也喜歡破爛,因為上面有人類和時間留下的痕跡,讓東西變得不完美因此充滿人臭味,這是我和DF朋友都很推崇的一個字眼,尤其我更是喜歡。先不論她的看法好了,雖然我並不推崇在山上雕刻偉人地肖像這種人定勝天向大自然發表宣言似的舉動,但這一連串看似乎的挑戰總是讓我具體地感受到人們的生命力,說得誇張一些,就是一種活著的存在感。小時候的我,在跌得淚流滿面的時候,還曾經豪氣干雲的說出「我痛故我在」,這樣崇尚不完美人生的理論。

 

好奇怪,我們都是這樣,往往在一個決定之後就會有很多事情都圍繞著這個決定而轉動。就像舉辦一個活動一樣,場地底定,接下來很多懸而未決的事情都會漸漸清晰。

自從決定做菜以後,便開啟了無限制循環的練習之門。不只練習烹煮食物,也練習取捨與分享,練習一口氣和比較多人說話。練習注視,練習傾聽,練習更真誠更大方地表達,與接受其他人的善意互動。

 

晚餐之後小小的散步,

 IMG_0695.JPG    

 馬戲團風味的101

 IMG_0702.JPG           

 沒有聲音的木吉他,

 IMG_0698.JPG

  收到一本看不懂內容的巧克力食譜。

 IMG_0712.JPG

在這座城市,今天得我學到這裡,明天,會有什麼樣的風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