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127-11.jpg    

跟大家說個好消息,我已經蒐集完10組計程車司機的姓名和車號了(前情提要:No.126 瘋狗大戰蟾蜍精_煙花女義大利麵)。

 

發完瘋狗大戰蟾蜍精後,我冷靜的想了一下,就算我還有去勞保局告蟾蜍精這招,還是無法保證我立於不敗之地。最保險的方法,好像還是拿到10組計程車司機的姓名和車號。雖然心裡知道要是出門掃街就正中了她惡整我的下懷,但誰叫我有求於他,談判學的「籌碼與事實」分析起來就是如此。

 

場景換到那天晚上,我和妞妞吃完晚餐發現,她違規暫停的車已經被拖吊車打掃掉了,妞妞生來有吸引拖吊車的體質,她曾經2個小時之內被拖吊2次。我們搜尋地址後,決定步行至拖吊場取車,曾想過如果跳上計程車,就可以換得一組請款的金庫密碼了,不過無業遊民還是省一點好。

 

就在某一個等紅燈的路口,妞妞說:「ㄟ,那邊有一組。」是一台個人的計程車,門上大大的寫著司機的姓名和車號,就這樣在約莫10分鐘的路程上我蒐集到3組。後來我們在某個住宅和商業區的交界,發現一堆熄火熟睡中的計程車,那種感覺就像走進Buffet  ALL-YOU-CAN-EAT一樣,興奮之情宛如身在花叢中的蜜蜂,很快的我就集滿了剩下的7組。

 

回家整理收據時在想,其實,這樣也好。

反正我玩得那麼開心,如果蟾蜍精想惡搞我,就結果來看我根本沒什麼損失。反倒是如果我還僵在死都不肯給他車號的氣頭上,才真的稱了她的心如了她的意。

 

我沒有要講人生大道理啦,修持也沒好到這樣就不怪她發神經,只希望我可以快點了結和這家公司有關的一切,這樣就好。

 

上週有位待產的孕婦來家裡作客,為了湯我買了芹菜,結果芹菜接龍的老歌又出來重播了(No.29 料理接龍-芹菜湯葉)窮人就要清冰箱,清清冰箱有福氣,橫批,用光芹菜。今天先介紹第一波主打歌,芹菜炒甜不辣。靈感來自便當店。

 


 材料:

主要材料:芹菜、甜不辣

香辛料:蒜頭、辣椒(可省略)

調味料:鹽、米酒

 

●做做看:

芹菜洗乾淨,摘除葉子後切段備用,

No.127-1.jpg   

葉子不要丟喔!!可以留下來做另一道菜(下集分曉)

No.127-2.jpg   

甜不辣切長條,

No.127-4.jpg   

蒜切末,辣椒切片備用。

No.127-3.jpg   

起油鍋蒜末爆香,加入甜不辣爆炒,

No.127-5.jpg   

把表皮煎到微微金黃,(目的詳見有感而發)

No.127-6.jpg   

轉大火加入芹菜,

No.127-7.jpg   

加入辣椒,

No.127-8.jpg   

嗆一點米酒(看不到酒嗎?這是國王的新衣),灑鹽,

No.127-9.jpg   

就可以起鍋囉!(結束得很突然)

No.127-10.jpg   

C/P值:

◎◎◎◎

可能因為現在很窮,在家又都弄到很餓才吃午餐,所以吃起來特別好吃,加上不用擔心吃到餿水油,又多了一份安心再加一個圈圈,更重要的是,還可以清冰箱,一舉三得,一石三鳥,誠摯推薦給大家。

補充,這倒也很適合當便當菜!甜不辣是很多小朋友的最愛,吃了這道便當菜的小朋友會說媽媽我愛妳喔!

 

●難易度:

◎◎

從洗菜切菜到炒好不到15分鐘,主要都來自食物本身的味道,不需特殊調味,非常簡便,全部丟進去炒一炒就好,很適合下了班的職業女朋友老婆媽媽拿來當快手晚餐。

 

●有感而發:

比較常見的是芹菜炒花枝,不過沒錢買大透抽,就用類海鮮的甜不辣代替吧。

 

甜不辣先炒過的目的在煎過後會多一份可口的香氣,甜不辣的味道也會溶在油裡,炒出來的菜整體感會比較好。

米酒、辣椒都是屬於大人版的味道,如果小朋友不喜歡可以省略,不過嗆過酒會多一分鮮甜。

 

關於計程車的收據,也有人建議我亂掰就好,其實我不是膽小或個性也不謹慎,只是真的不想再讓她有任何藉口可以來煩我了。

窮歸窮,好好吃飯好好過活,才不會變失志變成蟾蜍精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