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2714

就在上一次上文後,發生了這麼一些小事,日子就這麼被它們接二連三地填滿,也順便造就了部落格上的空白。

 

就在正式離職之後,朋友家的傑克羅素生了四隻小狗狗,反覆思量猶豫了好一陣子,一直到去看他的那天都還沒下定決心,但總之我接回了現在睡在我旁邊的這隻狗狗,我比較常叫他Tube,不過有很多人也叫他管管。也就是之前出現在instagram  裏的那隻狗狗。

 

管管剛來的時候才52天,一天除了照料他的三餐,所有的時間幾乎都花在關於他上廁所的教育訓練和你丟我撿的玩樂上。直到現在,每當他到人類的廁所大小便時,我還是會很捧場得用高八十度的娃娃音稱讚他是小天使。四個月的時間,很快地就在幼犬地大小便中過去了。

 

而在幼犬的屎尿中,斷斷續續地和一間公司往來了幾次,最後我們談了一個初步設定為一年的案子,也就是我現在的工作。再次投入職場或許有點偏離了我當初要專心在部落格上的目標,不過就看在他和做菜有關的份上,我也就這麼順理成章地再度接受了上班族的身份。

 

新的工作,蜜月期很快地過去。忙碌的生活就像老朋友一樣,用一種理所當然地姿態擠進我的生活。我說啊,感受這件事情,如果無法活在當下地即時記錄,累積太久就會變成像現在這樣,被壓縮成回憶一般簡短的跑馬燈,半年來的近況,撿不完的狗屎擦不完的尿尿,最後就只值這麼幾行字了。

 

不過話雖短,卻很真實喔。

 

自從離開了前面兩個擁有龐大組織的公司後,心裡莫名的踏實。在炎熱的中午穿梭在小巷間汗流浹背,卻讓人覺得活得很實在。

 

經歷了前兩週連續14天無休的摧殘,睽違半個月的週末,早上起床後隨手抓了冰箱有的材料亂做了一小盆水鍋沙拉。意外地爽口,但發現好吃時已來不及拍照,所以請讓我用文字為大家說明。

 


 

【水梨蘋果蜂蜜沙拉】 

⚫材料

蘋果、水梨、檸檬、葡萄乾(莓果乾)、蜂蜜

 

作法:

1. 蘋果、水梨削皮,切成2cm左右大小,葡萄乾或蔓越莓等果乾切小丁。

2. 淋上少許蜂蜜,在擠一點檸檬汁,拌勻。蓋保鮮膜冰冰箱冷藏一下。

3. 等待的過程大家可以去煎蛋、烤土司、或沖一杯咖啡。過10分鐘讓水果、果乾和檸檬、蜂蜜的味道融合在一起後,就是爽口開胃的水果沙拉了。

在這種熱得要死的天氣,超~級~適~合~無~敵~推~薦!

水梨的淡雅的清甜和蘋果的平易近人的香甜,就像亞洲妹和美國妞各有各的可口,配上蜂蜜和果乾的修飾,讓味道更有層次。不過千萬別忘記一定要加一點檸檬汁,這才是「夏季限定的重點」,檸檬的酸味就像圖畫上的黑線,加了它,這道沙拉就有輪廓了!

 


 

最後要送好久不見的大家一首我最近迷上的歌,想想,自己早已經脫離那個「我只聽國外團」的年紀了。我覺得它很適合夏天的晚上,也很適合回憶。最近管管都聽他睡覺(主人逼的)!


arrow
arrow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