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07 no.94-8  

出太陽的週末,怎麼會如此的迷人。讓人多睡一下就覺得捨不得。

 

我真的很愛買那些有的沒的鍋碗瓢盆杯墊餐墊什麼的,高的矮的胖的瘦的玻璃杯,大的小的刀叉湯匙,圓的方的身的淺的盤子。仔細算算,大家的碗盤一年也沒打破幾個,而那些賣餐具的公司之所以沒有倒閉,應該就是因為世界上有很多像我這樣的人存在吧。雖然經歷了幾次搬家的痛苦,要帶著那些頗有份量的寶貝們逃命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不過很顯然的我還是沒有學乖。我想下次搬家的紙箱一定會更精彩! 

當我在碗盤區發瘋的時候,通常都是妞妞在肩負起阻止我的重任。她就像是阻擋匈奴進攻的萬里長城,表情每次都是那樣的莊嚴肅穆,一堆可愛的小盤子小碗小碟子借這樣被拒於千里之外。當然,有時候我也會學孟姜女哭倒一下長城,幾個可愛得不得了的新朋友就這麼進關了。但是奸巧如我,要是關門遲遲不開,當然也少不了有些並非明媒正娶的偷渡客暗度陳倉。但也讓我和我那些萬中選一得來不易的寶貝碗盤之間有了一種深厚的革命情感。

 

天氣慢慢地轉熱了。那天在店裡我把玩著手裡的籐編杯墊,看它好像可以透出陣陣涼風似的,其實我已經心癢一年。我把它們放入購物籃,希望輪到我結帳時,店員可以一如往常地拿起並輕刷條碼,您今天消費的金額是XXXX,謝謝您歡迎您再度光臨。掰掰。一切看起來是那樣得順理成章。

 

不過還沒走到櫃檯和我同行的妞妞就發現了。她皺著眉瞇著眼睛問:「這是什麼?我說:「杯墊啊,上面有寫。」

妞妞接著又問:「那妳家裡那些呢?我回答:布製杯墊,做的。」

「那這個呢?她問。「籐編杯墊,籐編的」我簡單明瞭地說明。

「都是杯墊!?妞妞挑眉提高語尾是個標準的疑問句,但很明顯的這她剛剛已經問過。

「嗯啊,都是杯墊。」我乖的像女兒一般,把四兩撥千斤演得絲絲入扣。妞妞一定是數學家,為什麼要在買杯墊的時候跟我算最大公約數呢?

妞妞扁了一下嘴,翻了一個小白眼,除此之外沒友再表示任何意見。

 

我贏了!我戰勝妞妞了!!我歷史不好,誰可以告訴我中國歷史上有哪一個是像這樣打贏的戰役,我想我領悟到太極拳以柔克剛的奧義了。張祖師爺三丰先生我真希望我能早些認識您!!!

 

今天早上起床,我用了心愛的涼感籐編杯墊,陽光也是一派爽朗,我的心裡都是蝴蝶再飛。今天早餐吃保腸健胃的水果優格,配喜洋洋籐編杯墊。呀呼~!

  


 

●材料:

  主角材料:蘋果、奇異果、優格

  配角材料:纖滋味餅乾

  調味料:無(喜歡的人可以加點蜂蜜)

 

●做做看:

  奇異果和蘋果洗乾淨削皮,切小塊像扇子的形狀(日文說銀杏切)

  20120507 no.94-2

  20120507 no.94-3  

  餅乾掰成小塊放在最底部。(家裡有營養穀片的人也可以用穀片代替更好!)

  20120507 no.94-4  

  20120507 no.94-5  

  加入優格。(雖然我喜歡吃很酸的優格,不過台灣不加糖的健康優格都要價不斐,我們還是親民一點用植物就好)

  20120507 no.94-6  

  上面鋪上奇異果和蘋果,美麗又健康的陽光早餐就好鳥~~~!

  20120507 no.94-7  

    

CP值:

  ★★★★

  又快又美又健康又方便,而且還可以配我心愛的杯墊(偷笑)。建議大家可以隨時令替換成當季的水果,愛吃什麼口味就做什麼口味,而且早餐吃點水果可是非常健康的喔!我個人因為喜歡吃酸,所以我大部分都是選用一些像奇異果、草莓等酸為比較重的水果,但在日本也有很多人喜歡吃香蕉口為的,大家不妨試試。不過因為我不敢吃香蕉,這味就請容我跳過。

  另外,天氣慢慢熱了,像這樣帶有不論溫度或味道都略帶清涼的早餐,未來的幾個月應該都很適合喔。家裡有訪客的時候,也很適合端出來待客,推薦大家。

 

●難易度:

 

  全部的材料就像堆積木一樣堆起來,連小朋友都可以上手,媽媽們不妨可以帶著家裡的小朋友一起陪你樂陪我樂。即使是要趕著上班的女生朋友們也可以游刃有餘端出一碗漂亮的早餐!

 

●有感而發:

  看到我這個樣子,我想大家應該都覺得我已經好得差不多了吧。確實是,讓我好好地做幾頓飯,安安穩穩地睡好覺,把這些該是我的還給我,讓我曬曬太陽,日子又可以繼續過下去了。加上入手心愛的杯墊,真是讓人精神(or神經?)不少。不折不扣的小狗人生。

  其實說到這道菜還真是除了擺放的順序一點技巧都沒有,不過,做菜料理人人有權,不是只有有錢有時間的少奶奶才可以買高級的材料畫一幅優雅,也不是只有專職的家庭主婦才能有時間精雕細琢出精緻得好味道。即便是平凡如我,花癡如我,小狗如我,用身邊的一些隨手可得的材料,也能夠拼拼湊湊出屬於自己生活態度。

  雖然前途茫茫,我還是皺著眉頭在想,不過我還是由衷的祝福大家能早日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人生,而我,也要打起精神繼續我探索旅程了。

   附上今天遇見,表情饒富意味狗狗照一張,與你我共勉之。

   20120507 no.94-1  

arrow
arrow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