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14 no.16-4.jpg  

沒錯!是二連發。

回家的時候,我馬上就發現餐廳的地上躺著一顆閃閃發光的金色蔬菜。

沒錯,正是厄運南瓜

 

我想,難不成是老天要我和南瓜重拾往日情誼重修舊好,會安排我們在老家再度聚首,提醒我別忘了有個十月週週有南瓜的約定?

於是,睡前我殺了一顆南瓜和兩條地瓜,把她們蒸熟為隔天的早餐做準備。

 

我的老家是個早晚都很安靜的地方,空氣也很乾淨,太陽夏天大得直率,即便是冬天也會不吝嗇的灑在被子上。廚房比起在台北租的小家寬敞許多,兩個瓦斯爐讓菜做起來更方便俐落。狗爸爸和狗媽媽都還在睡的早上,我一個人在廚房裡這麼想著。

而我也發現,這已經不完全是一種看待熟悉事務的心態了。帶有那麼一點過份敏感而被放大的感受,似乎更凸顯了自己已和她分隔兩地的事實。

 

然而,我很珍惜這樣安靜的早晨。能略帶隱晦地用我在另一座城市養成的方式告訴我所愛的人們些什麼。害羞的我並不希望他們會直接感受到什麼而有所感動,只是單方面地想要他們能大口咀嚼吃下這一切;更不需要他們細細品嘗其中的味道,為此感覺幸福什麼的,只要直觀地打個滿足得飽嗝就好。

 

敲碎了加過熱的核桃,把葡萄乾切得再更小一點,灑在辦過的瓜瓜(南瓜+地瓜)沙拉上。處理過的食物被我緩慢的堆疊成一座小城堡,過程中我思索著飲食和我和我的家人之間的關係。

窗外除了小鳥之外依舊還是很安靜的。

 

拿出冰箱裡狗媽媽前一天多買的燒餅,在鍋子上加熱後變得澎澎的。對半一刀剪開,今天的早餐吃口袋瓜瓜沙拉配溫豆漿喔。

 

p.s.謝謝小小米桶分享的營養南瓜紅薯沙拉

 


 

●做做看:

  南瓜、地瓜切大塊蒸熟,切丁備用。(記得要像小小米桶說的取出部分南瓜搗成泥跟沙拉醬和好)

  20111014 no.16-2.jpg  

  乾鍋炒過的核桃敲碎,葡萄乾切小丁,水煮蛋取出蛋黃。

  20111014 no.16-1.jpg  

  蛋黃和南瓜泥先拌勻,再放入蛋白用叉子壓碎(不規則的蛋白更容易抓附沙拉醬,口感會更好)。最後再倒入南瓜、地瓜丁、核桃、葡萄乾拌勻(保留大一點的塊頭吃起來味道味更濃郁喔!葡萄乾和核桃保留一點做最後點綴)覺得沙拉醬太甜的人也可以加少許鹽來提味。

   20111014 no.16-3.jpg  

  早安您好,大功告成!

 20111014 no.16-5.jpg  

CP值:

  ★★★

  非常簡單又非常營養的一道沙拉。地瓜性溫又可以幫助腸胃蠕動,南瓜也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蛋白質。加了核桃補腦,葡萄乾又補血,秋天的早上吃這種金黃色的早餐,真是太延年益壽了。 早上忙碌的媽媽們,可以學我前一天先把材料先蒸熟,隔天起床只要到美乃滋進去就好,跟吐司也很配呢!

  

●難易度:

  ◎◎

  看到照片那麼少應該就知道有多簡單。只有切丁要花一小小點時間,但技術需求度0,其它的步驟連小朋友都可以輕鬆上手。所以也推薦給家裡有小朋友的媽媽這道適合的菜!

 

●有感而發:

  其實我會選早上做沙拉是因為一般人早上剛起床唾液比較少,所以有很多人(特別是上了年紀的)早上會沒什麼味口。像這樣比較濕潤的料理比較好入口,吃起來會比較開心。希望大家吃了可以精神好好!

  另外,地瓜和南瓜的裡面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營養,所以可以接受的朋友們建議帶皮吃更營養!(當然選用有機蔬菜會比較安全)

  本來這道菜是要送給最愛南瓜的白同事和咪咪恩同事,不過今天就跟妳們情商一下借給狗爸爸狗媽媽當早餐,下禮拜再補別的南瓜給你們啦~祝大家秋天養生愉 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瓜 地瓜 沙拉 早餐
    全站熱搜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