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31 no.24-6.jpg  

今天早上又睡過頭了,原本我定了6點的鬧鐘,有意識的時候離七點只差十幾分鐘。

 

今天是青的生日!之前她不太開心我答應要送她一個溫暖的什麼之類的。

雖然我極力想要在照片上偽裝成是一個優雅又溫暖的早晨,但我的焦躁跟可可粉一樣灑的到處都是,連牛奶鍋上的熱可可都感染的焦躁咕嚕咕嚕冒著泡。
不過,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做好熱可可才可以出門!我連一杯熱可可都搞不定還想做什麼大是能給人家什麼幸福呢!?連粉底液都還沒擦,真不知道這是哪隻鳥給的骨氣。

 

青是誰?在Facebook上她把我標記成妹妹。大家就暫且這麼記得我們的關係吧。

青和未來的老公現在分隔兩地,雖然在車程只要兩個多小時的地方,儘管他們彼此是那樣的相愛,但天氣變冷了,不小心感冒了,還有那無數個無法分享的快樂,或多或少還是讓人在陰天偶爾感到沮喪。順利的話,明年他們就會結婚。可千萬不要因為天上的烏雲,地上的積水,空氣中的病毒,突然吹起的狂風,讓妳忘記手裡握著的溫暖。我是多麼的希望能看到妳擁有屬於妳自己馬爾濟斯式的幸福!

 

夏天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就會去買一杯冰淇淋紅茶治百病。秋冬不喝冰淇淋,就改喝特濃的熱可可。因為熱可可裡總是有種關心的味道。用整塊的巧克力,融化後它會抓住溫度把暖暖留在杯子裡。多了半匙的可可粉,讓療癒的穿透力更強,兩滴白蘭地讓力道更厚重卻也更安靜,就好像被喜歡的人的手緊緊抱住的那樣。 

青~,這杯答應好的生日快樂給妳,送妳一個笑咪咪,祝妳有個溫暖幸福快樂的生日。

 

X邀!妳祖母上班要遲到了。

 


 

●材料:

  巧克力、可可粉、牛奶、白蘭地(大人療癒的關鍵,兒童不宜)

  20111031 no.24-1.jpg  

 

●做做看:

  鍋子裡放入巧克力。

  20111031 no.24-2.jpg  

  融化後加入可可粉。

  20111031 no.24-3.jpg  

  加入牛奶拌勻。煮至鍋子邊緣冒出細小的泡泡的程度。(小心不要煮到沸騰喔!)

   20111031 no.24-10.jpg  

  杯子裡加一點白蘭地,沖入熱可可。

   20111031 no.24-5.jpg  

  笑咪咪上桌!(為了青生日我很有誠意地加了奶泡,沒錯!就是在這個我睡過頭的早上!)

   20111031 no.24-7.jpg  

●CP值:

  ★★★★

  溫暖一百!用一般的巧克力做成的熱巧克力會比粉包沖泡的多了一點油脂,所以喝起來會更滑順,更香濃。可可粉調節甜度,喜歡為賦新辭說愁吃苦如我的人就多一點,喜歡濃情密意者就多家點牛奶,巧克力少放一些。白蘭地讓風味變得更大人,感覺很適合玉木宏。簡簡單單輕輕鬆鬆就可以做出客制化的熱可可擁抱我們的靈魂(這邊有點太誇張了),不僅推薦給傷心人,也推薦給每個月都很辛苦的女生們。

 

●難易度:

 

 出現了!!出現了史上最簡單的料理,難易度只有一顆圈圈,因為跟泡牛奶泡泡麵一樣簡單,只要不要煮到牛奶冒泡翻滾出鍋外,或遇上瓦斯氣爆,幾乎不會有失誤的可能。

 

●有感而發:

  其實想到要煮熱巧克力給青是來自「蝸牛食堂」裡的靈感,是一本有關「食之力量」的小說,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了。

  其實打著這行字的時候,手邊正放著另一杯晚上才煮好的熱可可。今天晚上回家的路上突然覺得好冷,沒想到十月就這樣匆匆忙忙的溜走了。突然在這個季節交替的月份感傷起時間的更迭,2011就只剩下2個月了。如果真的明年地球就要爆炸瞭,也沒有霹靂貓要來拯救,希望一直到最後我都還能持續用這個方式和我的世界溝通,跟朋友們說話。

青,下次要來台北要讓我現煮熱呼呼的給妳緊緊抱一下喔!生日快樂。

早上謝謝妳招待的笑咪咪摳摳啊!

20111031 no.24-9.jpg  

 (日文小學堂:chikoku = 遲到)

 p.s古有云:日上三竿,大家看那光線就知道有多遲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熱可可 巧克力 牛奶
    全站熱搜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