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06 no.27-4.jpg  

上個禮拜六,剛好有點空閒的時間,我就買了幾塊大骨和雞架子熬了一鍋高湯,再把他們分裝再夾鏈袋裡冰在冷凍庫方便日後使用。

 

我只能說冰箱裡有高湯這種東西,真的只會讓人越來越自給自足,足不出戶,孤僻病一發作就完全無法收拾。

 

這讓我開始思索高湯的意義(如果我是陳綺貞,這應該會變成一首歌)。或者讓我們換個說法,就是一些和高湯有關的事。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高湯帶著一股穩定的感覺?還有一種莫名的成人感?當湯微微翻鍋子滾冒出陣陣白煙,讓房間裡飄揚著淡淡的清湯香,整個下午好像都只要再灑點蔥花和鹽巴就可以畫上完美的句點了。

 

撈掉水面上翻滾的雜質,轉小火,湯從清澈慢慢變成乳白金黃,拿掉骨頭放涼,在撇掉多餘的油脂。我想這一定不算什麼正規講究的作法,不過對我來說已經足夠好喝。

 

上個禮拜六我邊這麼想,邊把它們分裝成小袋放進冷凍庫。

 

這個星期六天氣這麼好,來煮一鍋湯吧!

殊不知這個看似優雅的開始,以及可愛玉米的背後,卻隱藏著一段人與蔬菜搏鬥的殺機

20111106 no.27-1.jpg  

 


 

 

●材料:

  主角材料:排骨、玉米

  配角材料:胡蘿蔔、芹菜

 

●做做看:

  排骨先川燙,去除血水和雜質。胡蘿蔔滾刀切小塊。玉米切小塊!!(正確地說,應該用" "劈"或"砍"這個動詞,手超級痛!!成堆的玉米簡直就像賽德克巴萊出草的紀念照!)

  20111106 no.27-2.jpg  

  鍋子裡加高湯、水,放入材料煮滾後轉小火熬20~30分鐘。(手還在痛)

  20111106 no.27-3.jpg  

  起鍋加少許鹽巴調味,灑芹菜花。(芹菜很清香,加了喝湯的時候心裡會灑花瓣喔!但手還是很痛)

 20111106 no.27-6.jpg  

  上桌!(手比較不痛了)

 

●CP值:

  ★★★

 因為有高湯加持的關係,所以整體來說還滿輕鬆的,中國人吃飯三菜一湯四菜一湯,吃頓飯來碗湯真得很不一樣。只是劈玉米真得很痛,所以保守地只給三顆星星。

 

●難易度:

 ◎◎

 兩顆圈圈有一顆是玉米貢獻的。小菜刀切玉米真的不是蓋的,痛死妳的手。如果先請賣菜的老闆幫忙切好,應該有機會挑戰一顆圈圈。

 

●有感而發:

  其實我並不喜歡玉米。每次吃沙拉要一一挑掉真是麻煩。

  所以今天是為了妞妞特別買的玉米。因為上個禮拜可年的她天天加班,連抱怨喊累的時間都沒有。

   不過,因為本身不吃玉米,所以今天也是我頭一次處理一頭活生生的玉米。因為我的刀子不大,所以要他們劈開的過程根本就是一場好比出草的搏鬥,現場打鬥的痕跡一片混亂,手也痛得半死,我只差沒有運氣發功。我開始覺得大部分的金黃色蔬菜都跟我有仇。

  至於滅絕妞妞的評語,可能是看在玉米的份上她只淡淡的說了句「還不錯。算了啦,至少她買帳得把一鍋湯喝光光。附上一張我命名為玉米墳場的照片以茲證明。

  20111106 no.27-5.jpg    

  (日文小學堂:gochisosama = 吃飽了or 謝謝您的招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玉米 紅蘿蔔 排骨
    全站熱搜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