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25 no.33-9.jpg      

太奸詐了,真的太奸詐了。

 

晚上我突然發現手機裡有兩通總經理特助的未接來電,心想不知會不會有什麼重要的事所以就毫無防備地回撥。電話的那頭在閒聊15秒之後就切入正題,

特助:「妳明天有要去眷屬日嗎?」口氣相當的溫馨。

兔子狗:「會啊,我會去。」一派天真。

特助:「那我載你去好不好?」口氣相當熱心。

兔子狗:「喔,好啊…可是…」有順路嗎?是大台賓士耶,怎麼那麼好…

特助:「那妳家在哪裡?我去接妳。」立刻馬上認真地詢問地點。

兔子狗:「在XXXX和XXXX的交叉口。但是,為什麼要來載我啊?」感覺越來越毛。

特助:「喔…因為薑口啊。」聲音變弱。

兔子狗:「薑…口…?」江口洋介嗎?什麼東西?

特助:「就那個破輪社的啊。我先接妳,我們一起去飯店接他們。」

 

什麼東西???什麼東西??搞了半天原來是要我假日公出,而且也不是陪什麼江口洋介是~~~~~~~~~!!!!!!!!!吼~~~~~~~~~!

什麼破輪社,我寄己也有落輪社的人要陪,我也有很重要的事情啊!!!!!!

人家原本跟表妹約好了要去公司在河濱公園舉辦的眷屬日,早上還跟妞妞約了要去海邊,我連要帶去的熱飲都準備好了。這下可好,眷屬日的眷屬變成大番薯,海邊自由行也變成河邊什麼都不行。

整趟下來,我只覺得自己就像一隻天真的小白兔,現在被陷阱裡的捕獸夾夾住整個世界豬羊變色。

怎麼可以這麼笨又這麼雖,妞妞生氣的下了一個妳是白癡的結論。

 

這已經是我這一週來的第二笨。

因為氣溫已經涼到我想吃重鹹,所以我決定效法酪梨壽司泡菜豬肉,照著她部落格上的指引響到市場上買一條好吃的豬五花。就是在肉攤上我也被呼嚨了。老闆抓起一塊肥滋滋的五花肉信誓旦旦說這個用炒的也很好吃,吃不完放冷凍,大概是看我一臉憨呆,硬是多塞了一倍的分量給我。雖然覺得跟自己在超市裡看到的盒裝五花肉有些不同,但又有點擔心是自己學藝不精不知道這炒起來是道道地地的美味。也就這麼接受了她的建議。

做完菜才發現,雖然它是正港的五花肉,但這種三層肉應該是拿來做蒜泥白肉的吧。炒成泡菜豬肉雖然豬油很香,但是整盤肉都是我愛的白花花肥滋滋,又不是每個人都像我愛吃肥肉豬皮,我根本不敢幫白同事跟鹿同事帶便當。只敢挑了一些偏瘦的肉配著泡菜讓他們鑑定味道。

 

今天中午正式的吃完昨天做好的泡菜豬肉,沒想到在我反省著下次不可以再被老闆騙的同時,馬上就又被誆了一次。

我要把泡菜豬肉的照片洗出來掛在牆壁上,時時刻刻警惕自己這是個爾虞我詐的世界。 

 

 


 

●材料:

  主角材料:豬五花、泡菜

  配角材料:蒜、韭菜、洋蔥、白芝麻

  調味料:鹽、糖、醬油、麻油

 20111125 no.33-3.jpg  

↑正安再度登場!

●做做看:

  (深呼吸,我要平心靜氣地分享做菜的步驟)

  豬五花切片,洋蔥切絲,蒜切末,泡菜、韭菜切段備用。

  20111125 no.33-1.jpg  

  乾鍋放入豬五花,炒到出油。後倒入蒜末爆香,豬肉變白後移置盤中。(蒜太早放會焦)

  20111125 no.33-4.jpg  

  後倒入蒜末爆香,豬肉變白後移置盤中。(蒜太早放會焦)

  20111125 no.33-5.jpg  

  同一個鍋子裡放洋蔥炒香後倒入泡菜炒香。

  20111125 no.33-6.jpg  

  放入豬肉拌炒一下後加入韭菜拌炒。放入一點醬油、糖提味。(糖可以修剪掉泡菜刺激的味道)起鍋前加一點麻油和白芝麻。(建議一定要加,風味差很多,大概像女生擦睫毛膏前後的差別)

  20111125 no.33-7.jpg  

  因為這次豬肉比較油,所以鋪了一些生菜。兼顧美觀與飲食均衡。上桌。

  20111125 no.33-8.jpg  

  (日文小學堂:Buta = 豬→白癡如我 ; Kimuchi = 韓國泡菜)

 

●CP值:

  ★★★

  雖然味道還不賴,但我買的肉真的太肥了。雖然我很愛油脂類的食物,但吃完之後總是會有滿滿的罪惡感。如果換成瘦一點豬五花薄片,應該賣相跟口感會更好。這道菜還事熱騰騰的當場吃比較美味,推薦給有點忙碌的媽媽或上班族,晚上下班後可以快速地打個牙祭,而且一定要搭配生菜,飲食才會均衡,而且可以少洗一個鍋子。

  帶便當建議把生菜換成炒波菜或青江菜,否則菜黃黃軟軟的賣相不佳。請小心。

 

●難易度:

 ◎◎◎

  有一顆圈圈是拜買豬肉所賜。否則拌炒的過程其實不難。不過要掌握韭菜等各種蔬菜烹調的時間,讓大家的顏色都美美的,確實是有些學問在裡頭。

 

●有感而發:

  果然還有很多可以進步的空間!不管事在廚藝上或是智力上。好吧,失敗為成功之母,至少這樣我就知道長成這種樣子的豬肉炒出來是這樣的味道跟狀況了,就像以後我一定不要回撥任何在下班時段以後的電話。

  希望明天早上接完它們之後我就可以盡速恢復自由之身,還我優閒的星期六買菜上午來!!(生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泡菜 豬肉 職場陰暗面
    全站熱搜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