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26 no.34-8.jpg  

今天我真的就認命地乖乖上工,準時的出現在約定的地點。

啊~回想起上個禮拜天我還能悠閒地在家裡吃過早餐再和妞妞相約去宜蘭,真是令人羨慕。

 

話說上個週末我做了小小米桶菠菜烘蛋,結果一不小心變成了番茄版的。家裡還有一點點狗媽媽做的麵包,索性我就把燙好的波菜一起拿來夾三明治了。

 

部落格裡的照片,每一張都是貨真價實的Live view絕不摻水,所以操作的過程頗緊張。像春菊白和,或楊枝甘露之類離火攪拌的菜色倒是還好,可以慢慢拿捏角度慢慢照。但要是遇上正在進行式的料理可就十分刺激,該照沒照到,或是照到但沒照好,真的就只能三聲無奈跟劉若英一起唱後來,「~~一旦錯過就不在~~」。

 

加上我幾乎都是獨立作業,在沒有第三隻手的情況下往往要導演兼演員,一隻手相機一隻手筷子鍋鏟。為了兼顧作業順暢與拍照的即時性,漸漸演化出把相機斜背在屁股上做菜的做法。其實看起來有點像瘋子還滿好笑的,妞妞第一次目睹我背上相機走向廚房這一幕,忍不住拿出iphone翻拍我這渾身散發著賽德克巴萊出草味的英姿。

 

印象中最緊張的就蛋的料理。像小太陽那集,大家覺得有多簡單,照相時就有多緊張。因為雞蛋在鍋子裡瞬息萬變,也不像調味可以事後修正,不可逆性固執到毫無轉圜餘地,勝負3秒,現場超級手忙腳亂。

還有這次的烘蛋也是,放入番茄後我已經微微地感覺不妙,但發現不妙時卻也無力回天(真的超無力),幸好雖然烘蛋本身有點醜,但做成三明治還可以遮點羞,驚險過關。

 

下面的照面就請大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還有陳熊鳳,這些材料美國應該都有,這篇食譜妳可以湊合著用,下禮拜自己做早餐喔! 

 

 

●材料:

  主角材料:番茄、蛋

  配角材料:菠菜、起士(片狀)、牛奶

  調味料:鹽、糖、綜合香料、迷迭香(我自己喜歡吃的)

 

●做做看:

  菠菜燙過切成小段,番茄切片備用。

 20111126 no.34-1.jpg  

  起士切條狀備用。蛋打散加少許牛奶、鹽糖調味。

  20111126 no.34-2.jpg  

  鍋子倒油燒熱,倒入2/3蛋液慢慢攪拌,變成稀飯狀放入番茄、起士。

  20111126 no.34-4.jpg  

  灑上香料。再倒入剩下1/3蛋液,等表面沒有那麼水後翻面。

  20111126 no.34-5.jpg  

  熄火盛盤上桌。

  20111126 no.34-7.jpg  

  麵包依序放上起士、烘蛋、菠菜。

  20111126 no.34-6.jpg  

  蓋上帽子就完成瞭!一個自己吃,一個外帶給妞妞。                                      

  20111126 no.34-9.jpg  

●CP值:

  ★★★

  如果不用照相的話,CP值可能會高一些。畢竟這道菜並不複雜,只是幫蛋照相實在太緊張,讓我覺得心理負擔成本稍稍重了一些。星期六日想在家悠閒來個Brunch的人,其實我還滿推薦烘蛋,因為單吃、三明治兩相宜,做起來不費事,吃起來又有變化,貼心女友或新婚燕爾的好太太下次不妨試試喔!

 

●難易度:

 ◎◎◎◎

  蛋真得是個很深奧的東西,看起來是那樣的天真無邪,吃起來那樣得好吃,但料理起來卻是那樣的不能掉以輕心。這道菜最難的地方就在如何讓前後整體的顏色一致呈金黃小麥色,真是不容易。還有翻面,也是這道菜裡另一個令人緊張的挑戰項目。

 

●有感而發:

   主要因為我一開始火開太大,才會讓這次的烘蛋如此驚險。因為下面已經熟的蛋太厚,上面的蔬菜陷不下去,蛋液也無法補上。所以讓我的烘蛋整體呈現挑高的格局。

  當初沒有聽小小米桶的話把菠菜到蛋裡,其實是來自星巴克蔬菜薯泥蛋堡的靈感,它裡面夾的就是煎蛋起士和水煮菠菜。當我發現態勢不對菠菜好像已經下不去了,立刻當機立斷改變方向把菠菜獨立出來當配菜,卻也意外地讓挑戰菜變成另外一道。

   妞妞很安靜地吃完她的三明治。是的,吃完也很安靜,沒有評語。我把她解讀成不予置評的意思。算了,我還是推給陳熊鳳就好。

  做一道菜有沒有這麼緊張,峰迴路轉的。(擦汗)


 

 

arrow
arrow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