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26 no.22-5.jpg  

是的,在上泡菜福袋那篇已經破了梗,我還是早早上來真相大白吧(對,真相大白在"這邊是動詞)

 

我今天要挑戰的就是酪梨壽司南瓜雞肉飯,上市場的時候還特別重金禮聘雞腿一隻。(其實只是因為雞胸賣完了,壞了我的節約大計)

 

南瓜、醬油,加上清甜的甜豆,不知道為什麼整個就是濃濃的秋意,腦海中浮現一幅金黃色拾穗的油畫,耳邊彷彿也響起豐收的樂章…

 

對,我又開始沉浸在月亮雙魚座的夢幻黃金海域浬。但妞妞一語狠狠的敲醒我這夢中人。我問她說:「怎麼樣怎麼樣?飯怎麼樣?她說:「嗯…」(沒錯,她又遲疑了,遲疑通常都不會超過70) 經歷了上一篇我把她對福袋的不滿po上部落格後,她對我的問題都十分地有戒心「味道是不錯啦…」(!”又出現了,看來下面一句一定是逆接)「但是飯爛爛!(~~~~~~~!!!我的金黃南瓜飯爛~~~~~~!!)下一句是「我是說口感有點怪啦!(現在連整體的口感都中槍了!!請問這到底是在安慰還是鞭屍??)我的頭真的有點暈了。

 

不過,好狗做事好狗擔,飯是我做的,就算被批評得一文不值,我還是要挺起胸膛,跟大家介紹本週的南瓜有約,黃金南瓜雞肉飯。(淚~)

 


 

●材料:

  主角材料:南瓜(1/4)、雞腿(1)、白米(1)

  配角材料:木耳、甜豆(配角都可依個人喜好省略或替換

  調味料:醬油、糖、鹽、味霖

 

●做做看:

   因為雞腿肉帶皮,所以我把帶皮那面朝下入鍋,一方面可以逼出香噴噴的雞油,一方面這樣雞皮會比較香。不用翻面煎,雞皮焦黃後直接取出切小塊。

   20111026 no.22-1.jpg  

    木耳切絲、南瓜切小塊備用。米洗好瀝乾備用。甜豆燙過。

   20111026 no.22-2.jpg  

   在裝了香香雞油的鍋子裡放入木耳和南瓜稍微拌炒,接著再放入雞肉炒熟。加醬油、鹽、糖調味。(要記得下手要重一點,因為等一下還要加飯)

   20111026 no.22-3.jpg  

   配料和米飯拌好倒入電子鍋中,加水、味霖。(水的分量我放的和平常煮飯差不多,但被批評過爛,可能是因為南瓜還會出水,減少一點水量可能好些)按下電鍋開關!

   20111026 no.22-4.jpg    

   飯鍋嗶嗶叫再悶個5分鐘,起鍋灑上甜豆即可。吃一口爛爛香雞飯吧~!

   20111026 no.22-6.jpg  

   (對,後面是啤酒,很好喝)  

CP值:

  ★★★

  炒料其實不難,而且後面幾乎都是飯鍋在做事,我個人還滿推薦給忙碌的媽媽們。這樣輕鬆煮一鍋,只要再燙個青菜,煮個豆腐湯,不麻煩晚餐又有變化。多做一點隔天帶便當也不怕蒸,我覺得還不錯啊。(自尊心還在受傷,現在不敢強力建議了)

 

●難易度:

  ◎◎◎

  這次我推薦鹿同事試試。除了木耳要切絲,其他的都只要切塊不太需要刀工。大不了怕麻煩就不要考慮配色和增加纖維素的問題,直接跳過省略木耳,我相信有雞腿跟南瓜撐場面,味道還是一樣香甜可口,無傷大雅。我們只要炒好料,調好味,輕輕鬆鬆Switch on,交給聰明的家電就萬事OK。

 

●有感而發:

  後來我追究了一下問題,發現因為我用的是阿姨送我農改廠實驗中的「香米」,本身它的米粒就比較常,質地也比較鬆,雖然味道聞起來很香,但口感比較類似在來米和泰國米,比較沒有我們喜歡的Q彈口感。

  不過,沒得分就沒得分,自己沒注意到是事實,想想在這個充滿謊言爾虞我詐的世界裡,能夠有妞妞這樣感諫直言的朋友其實還滿值得欣慰的。但是連續兩次失分,看來泡菜光明燈並沒有發揮太大的作用。該怎麼說呢,活該誰要我知前要大放「不完美主義」的厥詞,這下好啦,不完美不完美,餐餐不完美~

   從頭到尾只有一個東西獲得稱讚,在一連串的指教後歪嘴妞妞說:「雞肉很不錯,都沒有老」(廢話,它是雞腿!雞腿!雞腿耶!連!雞腿我都可以煮柴,部落格直接關一關好了)。偉大的雞仔,恭喜妳得到本次最佳女主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瓜 雞肉 炊飯
    全站熱搜

    k2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